河北国企舆论报道

南皮县税务局立足当前持续优化“线上+线下”服务环境

2021-11-03 14:0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推进“精细服务”,南皮县税务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深化“线上+线下”服务模式,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是全力推广网上办税。按照“网上办税为主,自助终端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服务原则,向纳税人和缴费人广泛宣传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等“非接触式”办税方式,推动“线下办税”向“网上办税、掌上办税”转移。

二是升级智能办税服务厅。升级改造办税大厅,完善自助办税终端建设,建成由13台自助办税终端和6台网报一体机组成“云办税体验区”。进一步强化自助办税服务功能,该局在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区配备电脑、打印机等自助服务终端设施的同时,为能更好地满足群众网上查询、网上办理、现场打印的需求,还安排党员志愿者、业务骨干,专门负责辅导工作,手把手积极引导、面对面及时解决纳税人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三是拓展智能办税网点建设。继续引导和支持开展智慧办税微厅建设,与各大银行、商场、行政审批中心等部门合作建设智慧办税专区,从而实现全辖区内纳税人(缴费人)“十分钟以内”即可到达办税场所,让纳税人“少跑路”的实事真正落地生效。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