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华北医疗健康集团职业病防治院:职业健康体检“一站式”上门服务受欢迎

2021-11-03 14:0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华北医疗健康集团职业病防治院,为方便周边基层一线职工的职业病健康体检,不影响其正常生产和工作,把综合体检车开进了邯郸市“大西南”与安阳市交界的前岭矿业,他们把便捷的体检服务真正送到了基层生产一线,优质的服务受到广大职工和企业的高度称赞!

华北医疗健康集团职业病防治院(原峰峰集团职业病防治院),是邯郸市职业病重点监测单位,2021年4月河北省备案职业健康检查外出区域:河北省。现主要承担峰峰集团、邯矿集团、中石油以及陶瓷厂、水泥厂等周边厂矿企业员工的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诊断等服务工作。平均日工作量100人以上,高峰期每天体检人数可达350人。该院多年来,坚持贯彻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职业病防治工作方针,为周边厂矿企事业单位职业病的筛查、劳动者的健康权益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了给企业和职工提供便捷、快速的体检服务,无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工作人员常年早出晚归,随着“一站式”体检车几乎跑遍了邯郸市境内的大小厂矿企业。体检车上,DR工作站、X光检查、电测听、B超检查、尿液分析仪、心电超声检查床、肺功能检查、生化采血等体检仪器设备一应俱全。可实现数据采集存储、现场问诊、心电图检查、肺功能检查、纯音听阈检查、DR胸片照射、血液采样、尿液分析等多种功能。医护人员根据收集到的各项体检信息进行现场分析,对职业病进行初步筛查,对于发现的疑似患者,告知其尽快到医院完善相关检查,明确诊断。体检完成后,体检结果直接上传至省内信息化管理系统,编制打印体检报告。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底,共完成24000人次职业病体检任务,确诊矿工尘肺 13例。“一站式”上门体检服务,赢得了服务对象的普遍认同和赞扬!

随着职业病检查覆盖面和工作量的进一步加大,他们表示将继续努力,拓宽市场,搞好优质服务,给体检者提供准确、科学、合理的医学建议,为职业病的预防和发生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