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组织开展全矿职工体检活动为职工健康护航

2021-11-01 09: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认真贯彻执行《职业病防治法》,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危害,切实保障职工身心健康,预防职业病发生,积极构建健康和谐的生产环境,自10月11日起,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对1506名井下职工及1208名地面从业人员开展全面健康体检活动。

此次体检项目涉及体格检查、功能科检查、影像学检查、化验检查及听力、视力检查,按照不同医学科目,分为内科、外科、血常规、尿常规、肾功能、肝功能、X光胸透、超声、心电图等12个大项,30余小项。

该矿十分重视职工身体健康和职业病防治工作,为了体现“以人为本、关爱职工、构建和谐矿区”的思想理念,该矿把职工健康和职业病防治工作作为民生大事之一来抓,紧紧围绕煤矿安全生产管理、职业病的前期预防、工作现场管理等重要环节,不断加强职业病防治的宣传教育和个人防护,并对易产生粉尘的井下主辅巷道、轨道巷、集中皮带巷、转载点等主要地段安装洒水喷雾,易产生有毒有害气体区域加强监测管理,有效改善了井上、下工作环境,切实把预防职业病、关注和保障职工身体健康的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全面细致的检查,达到疾病“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的目的,确保每一名职工都能够健康、快乐的工作生活,从而使职工以健康的身体、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生产工作中去,真正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此次体检期间,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零星突发的情况,为确保在完成体检任务的同时,确保防疫工作做到万无一失,该矿职工医院与劳资科精心组织,认真排查,对全矿符合条件的职工进行摸底统计考核,连夜重排体检计划表。在确保抽调核算检测治疗人员的不利情况下,加密体检医护人员排班时间,确保无漏检,保证体检率达到100%。(陈亚巍)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