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全年任务目标

2021-11-01 11: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进入四季度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乘势而上,主动作为,抓安全、保生产、提效益,全力冲刺全年任务目标收官战。

聚焦安全生产目标,该矿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关口前移,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出台专项文件,部署落实确保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制定掀起反“三违”除隐患活动高潮、加强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安全管理等十项措施,并加大奖惩力度,掀起全员保安促产热潮。其中,在一线班组长中开展班岗评估评优评差活动,每月分别评出2名表现最好的跟班人员、班组长和岗位员工,并给予500元奖励;每月评出1个最优区队和最差区队,分别给予月度标准化奖励上浮10%、下降20%的奖罚,调动了各单位保安全的积极性。加强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的安全管理,抓好1725工作面过断层、132下03上工作面近冲积层回采期间的顶板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技术措施,职能部门加强现场管理和技术服务,严防顶板事故。

为激发广大干部职工主动担当、奋勇争先的生产热情,在全矿开展了“咬定目标不放松、誓夺全年满堂红”劳动竞赛,组织采掘、机运、营销、后勤等各条战线的单位干部职工全员参战,通过强化责任落实力保安全平稳、攻坚克难誓保生产经营目标、精细管控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等三个专项竞赛活动,全面掀起了生产热潮。加快132下03工作面运料巷、1727工作面运输巷圈掘进度,通过合理优化人员配置、开展班组劳动竞赛、加强机电设备检修、加快钻探进度等措施,保证了高效进尺。在生产上,按照“一主一配”的模式,全面抓好电煤、焦煤生产组织工作,保障原煤产量。其中,加快132下03上工作面生产进度,克服运输巷持续拐弯等困难,通过及时扩帮,增加巷道宽度、加强拐弯皮带管理,保证后路运输等措施,为高效生产创造了条件。

在经营管理上,该矿坚持开源节流,外拓市场,内挖潜力。按照政府有关政策要求,主动承担国企保障电煤供应的社会责任,加快1295、1725等工作面生产组织,保证电煤产量,对外暂停市场户销售,全力保供电厂用煤需求;加快北翼132下03上、13504等工作面焦煤生产组织,并抓好洗选提质工作,确保焦煤灰分稳定在9.5%左右,达到了客户需求。同时,深入开展“理性认识形势 全面加强管理”形势任务教育活动,通过专题研讨会、献计献策等活动,全面掀起挖潜增效做贡献的热潮。机修厂严格执行内部承包制度,加大自修力度,减少设备外委,前十个月累计节省资金110万元。(刘小强)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