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段王煤业友众矿喷浆料“一站直达”实现月节支14.45万元

2021-11-01 17:2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喷浆料专用下料孔投用后,我再也不为喷浆料供应不及时、影响喷浆进度的事情担心了,现在我们一天可以轻松加愉快地完成喷浆不低于20米的目标,这个下料孔真是又省力、又省事、又省钱、又安全”,提起刚刚投运的喷浆料下料孔,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段王煤业友众矿掘进区负责人刘春元不住地点赞、叫好。

据了解,该矿井下运料现采用单轨吊运输,因副斜井位于井田东北部边缘,而井下的两个采煤工作面、两个掘进工作面均位于井田的西南部,且单轨吊吊梁和架空乘人装置采用同巷布置方式,造成了运料距离远、运输环节复杂、占用人员多、运输效率低、长距离运料安全风险大的问题,该矿综合工区向采掘工作面日常供料就比较紧张,15#煤二采区准备巷道喷浆料的运输就成了大难题,掘进一区2队常常出现“人等喷浆料”的现象,严重影响了喷浆进度。针对该问题,该矿技术管理团队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将回风立井场地内新打设的电缆孔暂时改造为下料孔,并在下料孔底部硐室内安装一部40T刮板输送机将喷浆料自动装入单轨吊集装箱内,实现了喷浆料从回风立井工业场地“一站直达”15#煤二采区中部且装卸一体化,大幅度提升了喷浆料的运输效率。

“和以前从副井运输喷浆料相比,我们工区每天可以减少单轨吊运输喷浆料9趟、减少单轨吊运输距离90Km、节省单轨吊司机人工4个,9月份,我们单位仅单轨吊的柴油消耗就减少了9.45万元、机车维修及配件费用节约了2万元,加上人工费节约的3万元,下料孔的使用一个月就可以节支14.45万元”该矿综合工区区长公培业说,“没用使用下料孔以前,下午生产会上,各个采掘单位、辅助单位都向我们要料,我每天都头疼不已、忙不过来,现在可以很轻松地满足采掘工作面供料,现在我们正在着手准备60108工作面撤除、150202工作面综采设备安装的综采设备运输,有了这个下料孔,综采工作面安装、回撤,我们的单轨吊运输都将不再有问题。”(安彦海)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