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党委深度融入中心 聚力攻坚安全年

2021-11-01 18: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奋战全年任务目标的关键时期,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党委紧密围绕生产经营目标,精准发力,构筑起严密安全防线。为全面提高各岗位人员的素质与能力,提升岗位技能,该矿党委以各岗位“应知应会”为重点内容,突出加强职工理论与实操“双向培训”,确保全员过关,同时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瓦斯员、电钳工、钻探工、防突工等专项培训,以及专项技术比武活动,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专业精湛的职工队伍,为实现安全年打下坚实基础。

该矿党委以防范安全隐患为出发点,组织各单位进行全员思想大排查,并召开安全隐患治理研讨会,深刻反思查摆安全管理工作中的漏洞和不足,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整改提高,全面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提高管理效能。围绕矿井安全生产的重点难点,他们持续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对各单位三违帮教、安全确认、隐患排查等安全基本制度落实,以及查出问题整改落实、事故分析追责、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深入督导检查,并加大问责力度。同时,每周开展青岗安全巡视活动不断线,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面提升各级安全管理水平。10月份以来,党委督导组对职工培训、劳动纪律、环保工作督导检查3次,针对疫情防控督导检查4次,核查解决各类问题10余个。

在抓安全、促生产、保稳定的同时,该矿党委结合刘国强董事长系列讲话精神,第一时间启动“理性认识形势、全面加强管理”形势任务教育活动,并制定活动方案,明确责任部门,确保形势任务教育活动落实落地。他们充分利用矿网站、公众号、报纸、标语等方式宣传活动精神,各区队利用职工会、碰头会、班前会将活动内容精神迅速传达给每一名职工,旋即在全矿掀起宣传热潮和工作高潮,有效消除了部职工中存在的因煤炭价格持续上涨带来的盲目乐观情绪,使全体干部职工保持客观冷静的心态,不断激发补齐管理短板的积极性主动性。(罗福琴)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