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新兴铸管代表队载誉归来

——“山钢杯“全国钢铁行业职工网上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决赛落下帷幕

2021-10-26 15:1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在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等主办的“山钢杯”全国钢铁行业职工网上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决赛中,新兴铸管代表队从参加决赛的22家全国钢铁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团体三等奖。

此次竞赛于今年5月份启动,共有来自全国44家大型钢铁企业的20余万名职工参加海选。竞赛活动期间,公司工会安排专人负责,带领大家熟悉竞赛规则,统计成绩,分享积分排序,相互促进提高。武安本级、芜湖新兴、黄石新兴工会组织本单位职工共计1240人积极参赛,通过安全知识学习、安全知识答题、模拟安全事故处理等竞赛环节获取积分。经过为期一个月的激烈比拼,5人成功闯入全国前100名,荣获优秀个人三等奖,新兴铸管荣获初赛优胜单位称号,并成功入围决赛。

决赛前,公司工会精心组织,认真选拔,选派武安本级张晓丽、戚明川,芜湖新兴胡岗、郑亮,黄石新兴李建5名选手参加了决赛。此次决赛分为安全知识理论考试和VR仿真竞赛。VR仿真竞赛为团体赛,每个参赛队伍的5名选手需要同时上场竞技,选手们佩戴VR头盔,以第一人称视角沉浸式进入1:1模拟仿真的炼铁、炼钢、轧钢生产场景中,通过手柄在虚拟生产车间内自主漫游、排查安全隐患,不仅体验更真实,也提升了竞赛难度,对选手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理论知识竞赛同样扣人心弦,要求参赛选手在45分钟内答完400道题。经过两个环节的比拼,最终新兴铸管代表队取得决赛团体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通过组织参加此次全国钢铁行业职工网上安全生产知识竞赛,进一步营造了安全文化氛围,提高了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张浩)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