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钢石钢炼钢厂电力工段:精益求精 确保生产有序运行

2021-10-23 13:2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国庆期间,各区域负责人尽量保证两人同时在厂以便及时处理和解决问题。现在是新区达效的冲刺阶段,咱们工作上不能出现任何问题和疏忽。”在河钢石钢炼钢厂电力工段的早班会上,段长范志永掷地有声的话语,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同时也让大家感觉到自己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

此后每天一大早儿,电力工段连铸区域负责人张良杰的身影就会出现在连铸区域。观察液位,对设备进行巡检,这是他每天都要做的。虽然是重复性的常规工作,他却丝毫不懈怠,检查、记录、反馈,每个环节都力求精益求精。10月1日,连铸机的结晶器水流量出现波动,他多次往返主控室和泵房之间,对结晶器流量计进行维修、调试。虽然石家庄市气温骤降,但汗水仍然将他的工作服渲染成更深的蓝色。

炼钢厂RH作为新区的新技术、新工艺,职工们为了“吃透”它,平日里不断学习、参加培训、实操训练,下了不少功夫。粉尘监测装置对RH的正常运行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电力工段微机班职工燕春在节假日期间坚守岗位,定时观察巡检设备,异常情况快速反应,及时处理,并对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总结,记录成册,确保生产有序运行。

国庆期间,张良杰和燕春为代表的电力工段职工坚守在岗位上,为新区设备的正常有序运行,为新区实现自动化、无人化、少人化,为新区快速达效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刘子祥)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