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钢石钢销售中心客户经理闫峰:锲而不舍赢得高端客户

2021-10-22 17: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又一家高端客户开发成功了,公司新区生产的150-180mm大规格高端轴承钢将直供安徽马鞍山某工程机械用钢制造企业。”10月2日,河钢石钢销售中心客户经理闫峰收到了令人欣喜的消息。

在新区建设期间,作为先头兵,闫峰扎根项目建设现场,为项目稳步推进不舍昼夜奔波忙碌。随着公司新区工作重心由建设转移到以客户为中心的工作上来,8月份,闫峰响应公司号召,果断地投入到销售战线,披荆斩棘拓展客户,再次迎来了职业生涯的一次转身。

来到销售中心轴承钢公司后,闫峰一方面积极学习市场营销专业知识,另一方面为了争取到更多与客户合作的机会,通过网络、询问同事等途径,广泛搜集整理一些潜在客户的信息。不久,位于马鞍山的这家客户便进入他的视野,该客户是工程机械部件的专业化生产企业,对产品质量和供应商的准入门槛要求都很高,而且不会轻易切换上游材料供应商。面对客户的高门槛,闫峰并未气馁,想方设法拉近与客户的距离。

因为疫情原因,闫峰一度无法到达客户现场进行拜访,便与客户进行视频沟通,他利用自己在产线和环保建设部的工作经验,对介绍产品、新区装备、工艺路线、电炉生产方式和新区绿色低碳发展情况进行了反复和系统讲解,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和专业的介绍打动了客户,客户也表达了合作意愿。闫峰及时将客户有关需求快速反馈销售中心和技术中心,并得到了强大支撑,开发部工程师李双居协同对客户提出的质量、技术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9月中上旬,随着当地疫情缓解,闫峰又协同技术中心开发部专家胡云生一起走访对接该客户,并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最终于10月2日迎来了这笔大规格高端轴承钢订单。

此外,在短短一两个月的时间内,经过不懈努力,闫峰团队还获得了匹配立式连铸机的两个新品的意向协议。(高益芳)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