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河北建工建筑装配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2021-10-16 16:20: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落实河北省直工会“健康河北 省直先行”服务活动要求,近日,河北建工建筑装配股份有限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了职工急救知识培训,公司各部门、车间员工等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依托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河北指导中心,邀请权威专家进行面对面授课,针对现场紧急救护、紧急情况判断处理、创伤急救,包括止血、包扎、心肺复苏等向员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现今,现场急救的观念正逐渐被人们所接受,对于急救而言,时间就是生命,这就需要更多的人掌握常见的急救知识和操作技能。

此次培训邀请到了河北省红十字会注册讲师、石家庄市兔子救援队讲师团团长张京郸,专家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结合日常生活和工作,分别就急救重要性、急救基础知识、心肺复苏技术、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方法等进行了讲解和示范,尤其对如何在事故发生的黄金时间内采取正确、有效的应急措施,如何最大限度地在专业救护人员到来之前协助挽救生命作了详尽讲解,并就心肺复苏术、创伤救护包扎等基本技能与职工进行了操作和示范。

在实际操作的互动环节,参训员工积极踊跃地到人体模型前进行现场演练,专家老师耐心指导,直至员工正确的完成救护动作。

“冷静、不慌乱,是救援者需要掌握的急救要领。”通过此次培训,大家不仅学到了实用的急救知识和能力、提高了自救、互救的能力,同时也增强了爱惜生命的意识和救助他人的责任感。从自救到施救,不断大提高大家在面对意外事故和多种突发事件时的应急能力,在灾难和伤害发生时,能够成为一名生命的守护者。(张风彩)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