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三分公司组织召开唐山中储粮项目安全生产约谈会

2021-10-08 16:5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8日,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三分公司组织对新开工的中储粮唐山直属库项目召开了安全生产约谈会,旨在夯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第一的底线意识,确保项目安全管理平稳可控。分公司经理李书伟、生产经理刘赞敏、安全管理科、人力资源科、设备材料科以及项目相关负责人、劳务队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经理首先汇报了项目工程概况以及项目总体策划。项目包括16个浅圆仓、电梯房及配套的室外工程,初步确定项目的安全管控重点为圆仓滑模及塔吊安拆。目前正在进行土方及部分桩基施工,劳务队伍都是第一次合作的新队伍,针对这一情况,安全管理科科长刘世超除了常规讲解公司安全管理制度、现场标准化建设、建筑施工扬尘防治、安全警示教育等内容外,还对参会的劳务队伍负责人进行专门叮嘱,要求劳务队伍严格执行劳务实名制,按照公司及分公司各项规定对班组人员做好安全教育,尽快适应并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坚决筑牢安全防线。讲解过程中,劳务队负责人连连点头,将一些注意事项记录在笔记本上,对讲解人提出的问题,劳务队伍负责人也都一一进行了回答。

随后,大家来到施工现场,查看了施工进展和安全文明标准化建设情况后,生产经理刘赞敏针对下一阶段的施工现场安全管控重点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在桩基施工时注意地下管线,施工前对机械设备进行检查,尤其对电缆线一定要确认安全后方可使用;二是必须做好前期安全策划,重视危大工程方案的编制及审批,尤其是塔吊安装必须编制专项施工方案,严格按照危大工程专项方案做好前期准备,为以后施工打好基础,要把安全检查作为常态化管理,强化风险预控和隐患排查整改,防微杜渐。(尚丽霞 刘世超)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