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数字党委创新形式推进主题先锋赛助力集团数字化转型

2021-10-08 10:3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宁、董晓梅)近日,河钢数字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创最佳的业绩 做最好的自己”主题先锋赛活动有机结合,深入动员各级党组织创新活动形式,拓宽活动阵地,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自我加压,自觉树立先锋意识,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努力创造出更好的工作业绩,为加快打造“工业互联网+”全产业链数字化技术解决方案的先行者和领军者发挥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推进主题先锋赛中加强理论学习。该公司党委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坚强意志、坚定自信。每日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做到党史学习进支部、进班组、进一线。精心组织开展“学党史、强党性”党员读书活动,激发广大党员的学习热情,同时通过党员学习会、报告会、交流会,切实增强读书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组织开展线上知识竞赛,通过竞赛带动全体党员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为充分解放思想、全力投入工作,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在推进主题先锋赛中创新方式和载体。通过对党员岗位进行全面梳理,结合不同岗位特点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的设置党员先锋岗,确保实现对在职党员的全覆盖。为全力攻坚、确保完成全年营销目标,产业互联网党支部设立营销先锋岗,全体党员签订营销责任状,从客户开发、售前服务、项目跟踪等方面,评选出模范带头人。技术战略党支部成立党员攻坚队,以全力建设河钢数字省级创新中心为契机,以“明日之星”开发者大赛为引擎,拉动广大党员以赛促学、以学促研,发挥党员身先士卒、克难攻坚的优秀意志品质,在产线数字化升级、产业聚集区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持续加大研发力度和战略布局。钢铁大数据党支部设立党员积分考评制度,根据党员绩效考核和民主评议两个方面按百分制进行量化打分,用积分体现党员创最佳业绩、做最好自己的实际情况,既为党员比学赶帮超树立了“风向标”,又成为展示党员新形象、增强党员荣誉感的“促进剂”。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