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公司党工团举办迎国庆歌咏比赛

2021-09-30 15:3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串串五星红旗在空中飘荡,一面面鲜艳的国旗在观众手中挥舞,一张张“祖国万岁”的脸贴荡漾在职工的笑脸上。身着不同演出服装的选手们在台下个个精神饱满:有的蓄势待发,有的屏气敛息调整状态,有的小声反复练习,有的多人一起校对节拍……活动现场气氛欢乐而紧张。

比赛开始,一首首或高亢嘹亮或婉转悠扬或催人奋进的歌曲在公司楼宇回荡,一阵阵掌声欢呼声把现场变成欢乐的海洋……“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舞台上,统一着装的十人合唱队,用铿锵有力的声音,不时变换着代表“前进”“力量”的动作,把一曲《团结就是力量》演绎得活灵活现,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9月29日上午,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公司在四楼会议室举办了“红歌颂党砺初心,强国有我抒豪情”歌咏比赛,用歌声为祖国母亲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公司12个单位116名职工独唱、合唱37首红歌。小小舞台成为职工们学党史、感党恩的深情表达,活动现场高亢而洪亮的歌声,把对祖国的热爱融入到歌声中,充分表达了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感。

二分公司带来的一首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点燃了全场的热情,铿锵有力的歌声让在场的每名职工充满力量。比赛现场气氛热烈,《中国人》《我的祖国》《明天会更好》《祖国不会忘记》等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

吴亚东演唱《祖国,慈祥的母亲》,表达了对祖国母亲赤诚的爱和由衷的赞美,赞美她的不断强大。鲍茜演唱《祖国不会忘记》,赞美许许多多默默无闻的平凡守护者,他们用硬实力保卫着国家的安定,保卫着世界的和平,他们的功绩祖国不会忘记。刘赫杰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积贫积弱的中国成为过去,繁荣昌盛的中国成为现实。祖国让我们感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荣光,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孙志华一身军装穿在身深情演唱《红星照我去战斗》,把我们拉回到那个长夜里、寒冬时,一颗红星指引我们前进的年代,斗争中、征途上,战火纷飞的年代,一颗红星凝聚奋勇的精神。赵立军的一首《天路》,唱出了青藏铁路建设者们超越时代的奉献精神礼赞。孙建会、鲍茜、刘伟、李晖、高晨皓带来的合唱《明天会更好》,带给我们一种平和和力量,巍巍昆仑,泱泱华夏,总有一股力量带领我们一起努力和奋斗。李佳、尚丽霞、蒋文哲等演唱的《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映山红》《精忠报国》,三分公司合唱的《大中国》、五分公司合唱的《爱我中华》、十分公司合唱的《国家》等,赢得在场所有人的阵阵掌声,唱出了职工们的爱国情怀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唱出了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

参赛选手在歌唱中纷纷表达心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后天是新中国成立72周年,同时也是我们四建公司建司72周年,借此机会,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我们的四建公司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八分公司吴亚东独唱的《祖国,慈祥的母亲》、公司机关鲍茜独唱的《祖国不会忘记》荣获一等奖;七分公司刘赫杰独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三分公司孙志华独唱的《红星照我去战斗》、四分公司赵利军独唱的《天路》荣获二等奖;公司机关孙建会、鲍茜、刘伟、李晖、高晨皓合唱的《明天会更好》,公司机关王少雄独唱的《中国人》、公司机关李佳独唱的《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三分公司尚丽霞独唱的《映山红》,四分公司蒋文哲独唱的《精忠报国》荣获三等奖。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怀生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七十二年惊涛拍岸,九万里路风鹏正举。我们饱含建党百年辉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自豪,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此时此刻,我们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把家与国紧紧联系在一起,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为我们的党和国家骄傲和自豪!我们大家要饱含爱国热情,饱含工作激情,引吭高歌,用我们美妙的歌喉,讴歌共产党,讴歌共和国,讴歌老百姓,讴歌新时代,讴歌强国梦。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祝愿我们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愿我们大家把歌唱激情转化为拼搏进取的动力,在我们神圣的国企工作岗位上,为共和国建设添砖加瓦,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比赛间隙,李怀生现场激情演绎一首《不忘初心》,他用深情的演唱,唱出了我们四建职工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无比热爱,把在场所有人的热情点燃,激情澎湃,振奋人心,激发出职工爱岗敬业、创新有为的拼搏精神。

最后,全场起立,齐声高唱《国歌》,激昂的歌声令我们沉浸其中,激励大家在强国征途上前进前进,前进进。(陶蓉 李立敏)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