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工会为青年员工举办盛大集体婚礼 40对新人缔结白首之约

2021-09-30 15:2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鲜花、笑靥、彩球、掌声……9月29日上午,在由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建造的曹妃甸湿地休闲运动公园内,成了一片幸福的海洋。“相约百年 相悦百年”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青年员工集体婚礼在这里隆重举行。40名帅气的小伙,集体迎娶他们美丽的新娘。

“公司为我们准备了婚纱、礼服、化妆、鲜花,一切都想得很周到,很细致,我们个人都不用准备什么。”在台后,新郎、来自金结公司福建大东海项目部的敖日格乐为新娘整理着头发,一脸掩不住的幸福笑容。

“是啊,不仅如此,集团工会还为我们每一对新人准备了一份新婚大礼,那就是价值2万元的幸福大礼包,礼包全部是自己选定的新婚所需电器,真的太感谢!”一旁的新娘、同样是来自该项目的吴彩霞笑着说到。

婚礼现场,在主持人的组织下,40位新郎单腿跪地,齐声求婚:“嫁给我!嫁给我!”

“我愿意!”对面的40位新娘齐声回应。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二十二冶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朱晓飞代表全体员工,给新人们送上真挚热情的祝福。他说:“看着40位意气风发的少年郎牵手40位窈窕淑女,组建成40个幸福的家庭,我感到由衷地欣慰和激动。80位新人中有48位都就职于中国二十二冶集团,他们当中,有工程经理、有总工专家、有营销先锋、有技术骨干……可以说,正是有了这些在基层一线脚踏实地、激情争先的杰出青年,我们的企业才能蒸蒸日上,为未来创造无限可能。”

二十二冶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育鹏告诉记者,二十二冶共有职工11000余人,近几年,随着公司的发展,青年员工队伍不断壮大,适婚青年人数也随之增加,据统计,集团28岁以下青年员工有2000多人。青年员工婚恋已不仅是个人的人生大事,也成为二十二冶集团领导高度关注的重要事情。自去年集团工会举办了首场员工集体婚礼,18对新人在集团领导和家人的见证下喜结良缘以来,集体婚礼已经成了集团青年员工翘首期盼的盛会,有很多员工早就按捺不住一次次询问今年集体婚礼的举办时间了。

“今年,我们有40对新人参加,这是我们集团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场集体婚礼。”张育鹏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方式向公司的年轻人传递温暖,让大家在二十二冶工作感受到家庭的温暖,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同时,这样也有助于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员工的荣誉感,感召广大员工投身于二十二冶的改革发展大潮中去,立足岗位,发挥作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赵伟龙 王宇征 张辉)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