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河钢承钢热轧1200MPa级复相钢卷板的生产方法获发明专利

2021-09-29 11:1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0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河钢承钢热轧在线热处理1200MPa级复相钢卷板的生产方法,获得发明专利授权。该专利能够实现超高强度钢优质高效生产。

随着国家经济发展,超高强度钢作为重要的钢铁品种,在结构轻量化、大变形冲击强度及提高产品寿命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产品广泛应用于工程机械、桥梁及汽车制造诸多领域。随着结构轻量化及安全性要求的不断提高,1200MPa级强度的钢铁产品应运而生。河钢承钢技术人员总结多年技术经验,通过在线热处理和轧后缓冷坑缓冷退火技术,实现对1200MPa级复相钢卷板残余奥氏体的稳定控制,对钢板屈强比实现有效调控,改善了高强度复杂部件的成型性能,该产品能够助推工程机械、重载汽车结构轻量化,进一步提升安全性。(田海霞 高玲玲)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