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资

河北建工省二建六分公司开展“共赏同一月 共吟诗赋情”活动

2021-09-28 17:57: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雅玮)为了丰富职工业余生活,9月16日,在中秋节来临前夕,河北建工省二建六分公司工会组织职工参与“共赏同一月 共吟诗赋情”活动。

“超级飞花令”环节,要求每人以“月”为令,吟诵一句诗词,并且必须表达出中国古代悠久灿烂的“乡愁、思念”等意境。从“明月照高楼,流光正徘徊”到“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一首首流传千古的诗词呈现在我们眼前,众选手风度翩翩,诗词名句信手拈来,赢得阵阵称赞声和掌声。“飞花令”的比拼,充分展现了大家对古诗词的热爱和深厚的文化积累,让大家在紧张的对决中共同感受了传统文化之美。

除了紧张的诗词比赛以外,还有刺激的“超强赛歌会”环节。本环节也是以“月”为主题,要求大家唱出一整句带主题字的歌曲,比上一环节有难度的是,歌曲必须要唱出来。比赛过程中大家你来我往、妙趣横生,笑声不断、掌声不断,为职工带来了一场欢乐、有爱、健康的聚会,增进了职工间的感情,促进了职工间的交流,进一步营造了分公司团结、欢乐、祥和的工作生活氛围。

责任编辑:宁晓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