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资

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精品检修高质量推进

2021-09-26 13: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连日来,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各项生产检修、技改工程正紧锣密鼓进行。该公司严把检修纪律、监控措施、工程质量关,加强现场施工工艺操作流程、定置管理,落实各项管理要求,确保精品检修高质量推进。

监督管理,行之有依。该公司针对施工现场管理制定了《关于加强现场工艺及定制管理实施方案》,并配以经过修订完善的《检修文件包管理标准》《设备台账管理标准》《设备异动管理办法》《检修管理手册》等多项规章制度。在制度体系化、规章完善化、标准精细化的前提下,使生产检修、技改工程质量监督以及施工现场管理工作更加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质量把关,恪尽职守。该公司严把工程现场监督检查,责任分工明确,主体落实到位。从合同签订到技术方案、施工工艺落实;从开工手续审核到施工现场管控措施;从施工设备配备到人员资质审核,进行层层把关,步步监督。严把检修、技改工程各个环节质量关,确保检修质量全优。

高效管控,积极推进。在施工中,该公司树立工程质量、安全、标准至上的工作理念。利用手机“微信”功能进行监控,提高质量监控覆盖面和工作效率,监控工程每一道焊缝焊接全过程,实施“氩弧打底、电焊盖面”工艺落实,提高了基层员工的质量管控意识和技能水平。

该公司表示,接下来将把施工现场作为技术攻关的主阵地,将检修作为主“考场”,为今冬采暖季管网经济、高效、健康运行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吴强、赵娟)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