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河钢宣钢学习宣贯新《安全生产法》护航平安钢城

2021-09-26 18:0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河钢宣钢以学习宣贯新《安全生产法》为契机,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营造人人关注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促进安全发展。

河钢宣钢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推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责任的全面落实,增强全员遵章守法的自觉性,全面提高企业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河钢宣钢各单位、部室制定学习计划,确保全体职工全覆盖;将新《安全生产法》纳入厂、作业区、班组安全培训教育计划,利用安委会、安全例会、班组安全活动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做到学法、懂法、守法;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宣传与教育相结合、学法与用法相结合,广泛开展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的《安全生产法》普法宣传活动,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 

河钢宣钢及时组织修订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有关配套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照新《安全生产法》明确的职责,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安全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各部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主动履职,切实抓好自身业务职责范围内的系统安全管理工作。(薛彦娜)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