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徐萍:做一名学习型的医师,带出专业化的医疗团队

2021-09-26 10:2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徐萍,女,主任医师,峰峰总医院肾内科主任。擅长各型原发及继发肾脏病的诊治,对各种肾脏疾病的诊治及新技术、新疗法均有较深入的研究,尤其擅长急、性肾衰竭的血液净化治疗。

从事医疗工作25年来,从一名初出茅庐的医学生到临床经验丰富的专业主任医师,她深刻感受到个人的成长离不开前辈的言传身教,离不开日常的点滴积累和终生学习的坚韧毅力,深刻感受到知识就是救死扶伤的力量、就是医疗质量和安全,从披上白大衣那一刻开始,学习就是我工作之余的乐趣,每天的专业进益是幸福的源泉。担任肾内科主任10余年,坚持带领肾内科医疗、护理团队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科室每周四下午为专业学习时间持续至今,医师轮流授课数百场,以最新的专业水平给予广大肾病患者最科学的治疗。

2020年4月,肾内科接诊一位外院转入的高热、无尿2天的急性肾衰年轻女性,她带领医疗组综合分析患者病史及化验检查情况,排除新冠肺炎后诊断为“系统性红斑狼疮(重度活动)合并狼疮性肾炎,急性肾衰、狼疮性间质性肺炎”,立即为患者采取血液净化、激素冲击及多靶点药物治疗,准确的诊断及标准治疗使患者病情很快稳定下来,经肾穿刺病理明确为狼疮肾炎(Ⅳ+Ⅴ型),持续多靶点治疗后患者肾功能恢复正常,进入缓解期治疗。

梧桐花开,凤凰自来。随着我院肾内科团队专业诊疗水平的不断提高,吸引了众多肾病患者加入我院肾病治疗及血液透析队伍,现肾内科门诊年接诊量近万人次,月血液净化2200余例次。

徐萍说:“做一名学习型的医师,带出专业化的医疗团队”,是她毕生努力方向,为此她将继续勇往无前......

医生简介

徐萍,1996年毕业于承德医学院,获得临床学士学位。1996年8月就职于峰峰总医院肾内科至今,2006年9月-2007年8月年于南京军区总医院肾病研究所进修学习,2011年晋升为肾内科主任医师。2008年任肾内科主任职务。曾荣获2019年度峰峰总医院“德艺双馨”好主任、“医德医风先进个人”;2020年“科研教学工作先进个人”“医疗质量与安全工作优秀科主任”“优秀党员”;2021年获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华北医疗集团“优秀科主任”等称号。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