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河北建工集团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项目部开展“拜师学技、导师带徒”活动

2021-09-24 15:1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贯彻落实河北建工集团师带徒的制度,进一步做好“传、帮、带”工作,推进人才队伍的建设,9月17日上午,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项目部组织开展“拜师学技、导师带徒”活动,项目经理部及各工区经理出席活动,活动由青年突击队队长张嘉熙主持。

现场共有7对师徒参加了活动。会议伊始,首先向在场的师傅、徒弟详细讲解了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并对导师“导思想、带业务、传作风、帮困难”四大职责进行了宣贯。在活动中导师们对每位学徒做了详细的要求和对未来的期望,新员工们也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谈了自己今后工作的目标,师徒们签订了“拜师学技、导师带徒”活动协议书,项目部领导为新员工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纪念品。

会议主要强调,要围绕党的理论知识入手,为新员工制定详细的成长计划,加强对新员工专业知识的教育,有重点的对新员工在思想作风和业务能力方面进行传、帮、带,早日实现“三年独当一面、五年撑起一摊”的要求,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学好每一个技能,早日为集团做出贡献。

会议主要要求,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作为师父一定要从生活中、工作上多关心青年职工遇见的问题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公司、熟悉工作、尽快成长,加强对徒弟专业知识的教育,早日将徒弟培养成为业务骨干;作为徒弟,要踏实工作、勤学好问,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积极主动的投入到工作的学习当中,做到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担当,多积累自己的工作经验,尽早的在工作岗位上成长成才、发挥力量。

通过此次拜师仪式,对帮助新员工尽快融入企业,适应岗位,提升技能起到了极大地推动作用;相信在师父们的悉心教导下,新职工会从初入社会的大学生,很快成长为各岗位的中坚力量,从而为集团持续发展奠定人才基础,为企业不断壮大提供新的力量。(张嘉熙)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