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舆论报道

情满中秋节——裕华五幼中秋节活动

2021-09-19 14:22: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在这一天人们会以祭月、赏月、吃月饼、玩花灯、赏桂花等民俗来庆祝中秋节的到来。9月18日,石家庄市裕华五幼开展了“情满中秋节”主题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中秋习俗,感受中秋节团员的热闹气氛。

纵情赏灯秋节里 ,一提灯笼话团圆。老师小朋友一起收集了各种花灯的图片及制作花灯材料,使孩子们做的每一盏花灯都是独特的、别致的。

每一盏花灯下,小朋友们用图代表字画出谜面,邀请其他小朋友一起猜猜看,好玩猜灯谜游戏开始啦!

中秋节怎么能少得了月饼呢!瞧!烘焙馆已经热闹起来了!

孩子们围在一起体验中秋传统习俗,享受着成功的愉悦,感受着月饼圆圆人团圆。孩子们把自己做的月饼分享给园里老师、保安、厨房里的阿姨们,大家一起感受中秋节的快乐。

孩子们用水墨的浓情点染出桂花、勾画出月饼,孩子们体验着水墨在宣纸上的晕染。

此次活动,加深孩子们对中华民族传统习俗的了解,在动手操作中体验快乐及中秋节团圆、和睦、快乐的氛围,使孩子们在体验中成长,度过一个团圆美好的中秋节!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