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三友、有研共建国家级技术示范平台

2021-09-18 13:0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6日,唐山市举行2021年第三季度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活动现场,唐山三友集团旗下硅业公司与有研集团旗下粉末新材料公司合作建设国家级“化工领域催化剂粉体材料共性技术示范平台”正式签约。

据悉,三友集团硅业公司是集有机硅单体及下游产品生产、开发、销售为一体的大型高新技术企业,有研粉末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铜基金属粉体材料和锡基焊粉材料领域的龙头企业,二者的科研方向有诸多契合点。此次合作,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双方深化“产学研用”的重要途径,有利于推动双方整合人才资源、科学研究、生产实践等方面的优势,加速科研能力提升和科技成果转化,从而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下一步,双方将以有机硅专用催化剂、副产物绿色回收利用技术研发为切入点,以攻克行业共性技术难题为共同目标,联手建好国家级“化工领域催化剂粉体材料共性技术示范平台”,为引领行业循环绿色发展、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与区域高质量发展作出国企贡献。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