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安全工作再出重拳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2021-09-14 18:4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围绕实现后110天安全生产、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在安全工作上再出重拳、再加砝码,抓细抓牢“十个必须”,落地做实“七项举措”,为实现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针对四季度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的实际,该集团专门召开了季度安委会暨安全办公(扩大)视频会,对安全工作再强调、再细化、再部署,警示教育全体干部职工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安全弦,确保将安全理念记心上、安全措施落实处。

该集团坚持稳中求进、严字当头,制定出台了“十个必须”,抓细抓实。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带头深入一线、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组织开展隐患大排查和突击检查;机关部门除正常业务诊断、五部联查外,组织开展中夜班、四不两直突击检查,不定期夜查暗访。生产单位必须依法依规,坚持“均衡生产、不搞突击、安全高效”,严禁落点、严禁不放心人员入井、严禁带隐患作业,禁止连班、并班。“三违”查处必须铁面无私,四季度凡是严重“三违”者一律停止工作到年底,对“三无”班组奖励加倍。安全生产标准化必须提档升级,每月评选最优最差工作面、掘进头、机电硐室等,公开通报,奖优罚劣。无计划停风停电、瓦斯超限必须杜绝,严格落实《强化矿井瓦斯超限事故管理特别规定》《矿井无计划停电事故管理特别规定》,四季度凡发生大面积停电、瓦斯超限事故的,一律顶格处理。顶板管理和小巷运输管理必须全程管控,严格落实大件运输有关规定,充分发挥视频监控和现场管控,坚决杜绝顶板和运输事故发生。冬季“三防”必须提前谋划,特别是对涉及到职工家属供暖、主副井井口防冻的单位,提前采取措施。安全访谈和曝光活动必须严肃认真,严禁走过场。对上级检查发现的问题必须不折不扣整改,做到按照“五定”原则整改落实。领导追责必须动真碰硬,对出现重大隐患、发生安全事故的,加大安全追责问责力度,严肃追责。

该集团进一步提高认识,严守红线底线,落地做实“七项举措”,确保安全生产。锚定目标抓安全,紧紧围绕冀中能源提出的安全工作目标和措施,对标对表检视问题,查找不足,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地区或头面,坚决停下来。坚持系统观念抓安全,在持久性、前瞻性、整体性、协同性上下功夫,贯彻落实“紧严细实全”大安全观,做实做细“13589”安全管控体系,加大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力度,学习《煤矿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杜绝安全重大事故隐患。强化事故预防抓安全,严格把控秋冬季节天气变化等特点,把瓦斯“零超限”、煤层“零突出”作为管理目标,严格落实《矿井“一通三防”管理规定》《强化矿井瓦斯超限事故管理特别规定》,加快推进局部通风机后备电源推广使用。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抓好安全生产,对陕西榆林华瑞郝家梁矿业“7.15”、青海柴达尔煤矿“8.14”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开展采掘接续和溃水溃砂专项自查自改,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盯住重点部位抓安全,对重点地区、关键部位进行全面排查、重点盯防,做到“人员、技术、措施、资金、时限”五到位。夯实基础抓安全,强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达标管理,稳步推进“双控”机制建设,全面提升业务诊断水平。采取超常举措抓安全,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实行正反激励,杜绝厌战心理、畏难情绪和歇歇脚的思想,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王芳、杨莎莎)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