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秦港股份七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亮”起来

2021-09-14 18:4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秦港股份七公司党委在“学”字上下功夫,在“办”字上见行动,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创新载体、加强宣传、注重引导,让党史学习教育“亮”起来。

七公司党委制定每月学习安排,开展专题学习读书班32场次,为全体党员购置指定学习书籍225册,特别向每名党员发放《论共产党员的修养》430册,引导党员干部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课堂内,公司党委举办30余场次主题宣讲、专题党课、视频党课,组织“光辉历程”“初心宗旨”“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6期集体学习和专题研讨,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党史、港史的理解与认识;课堂外,组织党员赴“李大钊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联合驻村工作队和帮扶村党支部开展“礼赞百年跟党走 振兴乡村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举办红色经典诵读、红色观影等体验式教学活动,在实际体验中接受精神洗礼。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帮助党员干部职工挖掘优质党史学习资源,建立党史视频拍摄工作室,拍摄制作红色歌曲MV,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踊跃参加主题党日竞赛、专题党课竞赛、党史微党课竞赛、“学党史、学党规”知识测试竞赛、学标兵竞赛等系列活动,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赛验学,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

七公司各党支部结合日常“走访做”,广泛征求职工群众意见建议,精准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公司先后为基层部安装电动车安全充电车棚,有效解决职工电动车充电问题;推行基层职工、机关职工错峰就餐制度,让基层职工优先就餐,解决了职工因加班工作误餐情况;以“绿色港口、党员先行”为主题,党员干部先后分6个批次赴基层场队开展清扫通道、捡拾杂物、粉刷墙壁、修整车位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基层职工“搭把手”,为绿色港口建设“添份力”;大力推进“书香企业”“书香班组”建设,为基层班组捐赠图书100册,组织乒乓球比赛、书画摄影展、主题诵读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职工文娱生活;以“安全班组行”劳动竞赛活动为依托,强化对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安全生产行为教育与规范,提高职工知险识险避险、查摆整改安全隐患能力;统筹整合生产、环保、安全、设备维保微信工作群,推进信息集中发布、问题集中曝光、整改成效集中反馈,解决信息群相互交叉、叠加问题,为管理人员和一线职工减负,进一步提高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的协同性。(郭思源)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