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工程公司深挖内潜 盛放效益花

2021-09-13 10:41: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三季度以来,邢矿集团工程公司面对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加大物资采购管控力度,强化技术创新,助力公司全面高质量发展。

该公司强化预算管理,按照全员参与、目标管理、过程控制、量化考核的原则,充分挖掘成本管理潜力,细化成本管理单元。公司每月召开成本分析例会,防范资金运营风险,降低资金运行成本。另外,大力开展清欠工作,使应收账款累计下降17.5%,非生产性支出全年同比降低了10%,确保全年资金安全。同时,该公司坚持依法治企,全面完善以公司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防范各类法律风险发生。目前,已经通过诉讼或调解等方式,累计挽回经济损失1500余万元,节约律师费6万余元。

该公司不断规范化、严谨化、制度化物资管理工作,并将使用计划、现场消耗、实际库存进行阶段性对比,杜绝材料浪费,降低采购、储存管理成本。定期组织市场调研,了解最新市场信息,实时更新物资数据库,最大限度降低采购风险。并且加强对各生产单位物资管理情况的考核,准确分析项目赢利点和亏损点,提高生产单位物资管理意识。截止目前,工程公司在物采平台完成邀请比价项目23个,预算金额1122.24万元,中标金额1077.72万元,节资44.52万元,节资率3.92%。

该公司围绕现场施工难题,开展以“小改革、小革新、小发明、小创造、小设计”为内容的“五小”活动,充分调动职工科技创新的积极性推动项目建设。仅三季度以来,金牛阳光苑西区项目所使用的雨水收集自动冲车系统,就节约了水资源420吨,节约水费约0.3万元。太阳能路灯和壁灯,就节约用电23000度,节约电费2.3万元,节约施工、人工成本约20万元。(翟嘉宁)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