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延伸物流产业链?他们这样做!

2021-09-10 14:0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6日,河钢承钢汽车城建设接尾声,这个昔日1000余方米的闲置菜市场,摇身一变,成为集销售、维修、配件、养护为一体的汽车服务中心,也成为河钢承钢城市服务领域的一枝新秀。

该汽车城位于河钢承钢厂门南侧,与厂区停车场仅几步之遥,是兼顾厂区职工及周边群众的密集型汽车服务市场。河钢承钢物流公司负责人张永恒表示:“这个汽车城是在我们试水商用车销售的基础上,延伸汽车后服务产业链的全新尝试。”2020年以来,河钢承钢紧紧围绕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打造非钢产业效益增长极的思路,全面延伸物流系统产业链,在拓展对外铁运业务、仓储服务的基础上,开展商用车销售业务,每年销售商用车150余辆,实现增效3000余万元。今年下半年,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推进,该公司提出利用已经闲置的原果山农贸市场,持续发展汽车后市场业务的部署,成为延伸物流产业又一全新尝试。河钢承钢物流公司在优化空间布局和装修方案上,充分学习借鉴了“4S”店的成功经验,经过多轮讨论商定,最终敲定实施方案。其间,河钢承钢物流公司抽调内部技术人员进行水暖改造,将原市场空余土地进行合理化改造,在实现空间最大化、布局最优的同时,有效节省了装修费用。

由汽车城展厅正门进入后,宽阔的展厅里,清晰规划出三个区域汽车展示、汽车维修和装饰及洗车。在北侧的汽车展厅里,UV软膜装潢的屋顶和墙壁上,布满了LED灯管。项目负责人刘宏然介绍说:“我们将展厅分为十个展室,其中五个作为品牌轿车展示,其余作为品牌轮胎、油品的展区,这些明亮的灯条,能够显著提升展示效果!”汽车展示区已经与多家知名汽车品牌签订协议,将展示并销售丰田、吉利、福特等国际知名品牌轿车。

穿过明亮的汽车展厅,经大厅中门直接能够进入车辆维修和装潢区域。为了保证车辆装潢品质,独立被落地窗隔离出来的无尘间,完全满足贴膜和内饰装修的要求。刘宏然表示:“要么就不做,要做就要做到专业、精品!”为了保证车辆维修和装饰水平过硬,该公司对装修队伍和技术人员优中选优,在惠及职工的同时,着力打造周边汽车维护装饰品牌,为日后拓展经营创造良好的条件。

在汽车城最北面是一部正在安装的全自动隧道式洗车机。该洗车机的滚刷采取的是进口无纤维材质制成,能够有效避免滚刷卷入砂土划伤车漆,且洗车全程采用链条式步进原理,车辆进入到链条架后无需启动,即可经过链条传送,完成高压喷淋、洗涤剂喷刷、滚刷去污、风机吹干等一整套洗车流程,全程只需两分钟。物流公司主管经营副经理王洋表示:“为了打造汽车一体化服务品牌,将我们综合考察了市场上所有洗车机,亲自带车试验洗涤效果,引进了行业知名品牌的设备,在提升服务水平的同时,在承德地区同步开展洗车机代售业务,进一步提升城市服务能力,拓展业务范围。”

不仅如此,河钢承钢还发挥大型国企信誉及体量优势,通过与中石油协商合作,开办了“职工优惠加油卡”业务,不仅使职工私家车加油成本节省了8%,还实现了自有业务增值创效。目前,河钢承钢物流公司已经办理该加油卡560张,销售额高达35万元。河钢承钢非钢事业部负责人表示:“未来,在河钢承钢物流系统不仅有运输、仓储,还将形成汽车销售、服务一体化产业链,全力打造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的效益增长极。”(田海霞 赵鹏)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