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舆论报道

“朝向梦想”友谊大街小学举办2021-2022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2021-09-10 09:27: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6日,石家庄市友谊大街小学以“朝向梦想”为主题召开了2021-2022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在清爽的秋风中,3700多名师生在各校区操场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

担任新学年第一次升旗任务的是学校大队部成员。国旗冉冉升起,国歌唱响校园。少先队员们专注、肃穆,以行队礼的方式,表达新时代少年对国家的热爱。

新学期,二年级同学从临时南校区返回了主校。12位可爱的二年级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他们用稚嫩的童声表示,要用最短的时间适应新校区的生活,要和大哥哥大姐姐一起,努力学习,快乐生活。

在国旗下演讲中,党员教师及少先队员代表回顾了假期中共同关注的新闻时事,分享了自己的收获、感悟——

从奥运健儿身上习得了坚毅品质,感受到拼搏的奥运精神;

在河南洪灾中看到了中华民族团结一致、共渡难关的优良传统;

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体会到全国人民共克时艰,一切行动听指挥的国家力量……

同学们更加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少年,身上所肩负的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重大责任!

升旗仪式上,陈瑜校长对全体师生进行了新学期引领与致辞。陈校长提出:“新的学期,新的开启,让我们珍惜时光,努力成长为爱读书、明事理、知感恩、会生活的友谊向上少年!”

万里行程不忘初心!在这崭新的日子里,让我们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满载信念再出发!(肖青)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