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舆论报道

定兴县召开教育发展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2021-09-10 09:2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7日上午,定兴县召开教育发展暨教师节庆祝大会,坚决落实全市教育创新发展大会精神,努力建设教育强县,推动定兴教育规范均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品质定兴、实力定兴、魅力定兴提供强有力的教育支撑。中国科学院解思深院士受邀出席大会,中国工程院赵春江院士、上海复兴高级中学陆磐良校长视频寄语祝贺大会召开,保定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王国良,定兴县委书记都建华,县人大主任刘旭,县政协主席李贤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明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丁磊,县人大副主任李红娜,县政协副主席张国君出席大会。县委书记都建华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丁磊宣读《定兴县尊师重教十项措施》,推出制发教师工作证、给予教师购房优惠、解决教师急难愁盼、设立县长奖励基金、支持教师发展提升、保障教育经费投入、支持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教育设施建设、支持教育改革创新、鼓励发展捐资助教等十项措施,全面营造尊师重教氛围,提振教师创业激情。参会教师和社会应邀人士长时间鼓掌欢迎。

会上,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王国良和县委书记都建华为“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振兴县域教育保定(定兴)实验基地”揭牌;都建华为定兴三中名誉教师、中国科学院解思深院士颁发聘书;大会隆重表彰教育教学成绩先进单位和个人、尊师重教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定兴教育发展模范人物(老干部、老教师和在职干部教师代表);50名优秀教师代表宣誓,励志教书育人,同心共创定兴教育新辉煌;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王春生、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刘刚、定兴中学优秀教师代表乔博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书记都建华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大到国家,小到地区,发展的基础、社会的进步,归根到底源于教育,在全国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隆重召开定兴县教育发展暨教师节庆祝大会,就是要向全县广大教师致以衷心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全面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幸福感、荣誉感和获得感,让教育真正成为最受尊重的事业、让教师成为人人羡慕的职业。

都建华指出,三十年来,定兴教育从一项项机制改起,从一件件实事办起,从一所所学校抓起,扬优势、补短板、提质量,定兴教育由小到大、从弱到强,取得了一批骄人成绩,走过了一段非凡历程,每一步都挥洒着全县教师的汗水,凝聚着全县教师的心血,生动诠释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道德风尚和精神品质,全县人民不会忘记广大教师的奉献付出。同时指出,立足当前,问题不容忽视:对标先进,标兵渐远;放眼周边,追兵渐近;审视自身,瓶颈凸显。定兴教育到了不进则退、慢进也退的关键阶段,等不起、慢不得。要深入落实中央、省、市教育工作决策部署,以坚持人民至上为统领,以等高对接京雄为主线,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推进教学质量、教师素质、基础设施、管理体制四个提升,全力打造学子就学首选地、教学质量新高地、教育人才集聚地,打响“学在定兴”品牌,为打造京雄保一体化先行区提供教育支撑。

最后,都建华就如何抢抓机遇、破解瓶颈,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再创辉煌,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把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融入各类课程教学之中,通过校园生活的点滴、校园文化的熏染来引导学生热爱生命、感悟人生,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着力培养爱家乡、有情怀、敢担当、本领强的新一代青年。二是要打牢创新发展基础支撑,打造名师队伍,培养名优校长,创建名牌学校,突出办学特色,办出自己风格,彰显各自亮点,让学生享受优质教育的同时,促进更多学生全面发展,被定兴人民广泛认可,被外地同行、同类学校普遍认同,争取保定名列前茅,争取全省、全国享有盛誉。三要统筹各类教育创新发展,普及普惠发展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义务教育,内涵发展高中教育,协同发展职业教育,融合发展特殊教育,规范发展民办教育。四要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保证教师职业安全,为学生创造优质的学习生活条件。五要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希望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在教书育人伟大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绽放绚丽光彩,为开创定兴教育事业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紧扣“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精心编排了舞蹈、男声四重唱、花样篮球、合唱等文艺演出,为全县教师献上一场文娱盛宴。

会后,各乡镇、各部门和老干部老教师代表、基层一线教师纷纷表示,参加大会,备感振奋,对定兴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充满信心,一定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教育工作部署,真心付出,真抓实干,务实勤干,为推动定兴教育规范均衡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定兴教育中长期发展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定兴中学为主会场。各乡镇党委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教育系统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股室负责人,全县各中小学校园长,民办学校负责人,优秀教育干部和教师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教育和体育局、各乡镇设分会场。教体局机关股室工作人员,各乡镇政府主要和主管负责同志、基层中小学教师5000余人同步收听收看。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