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团结就是力量——国家管网建设项目管理分公司统战工作聚同心求实效

2021-09-09 10:3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高振波、杨晓娟)国家管网建设项目管理分公司认真落实国家统战工作部署精神,着眼大局、立足团结、凝心聚力、务求实效,紧紧围绕工程建设中心任务和目标,团结广泛力量,发挥统战人员一心向党、助力企业发展的积极作用,推动国家重点管网工程项目建设。

搭建平台凝心聚力

今年,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按照集团公司部署和要求,将统战工作纳入党建工作主要议题,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筹备成立了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党中央相关统战管理文件精神,围绕主线,夯实基础,着力抓好统战队伍建设,团结公司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少数民族人士等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积极为他们创造条件,搭建成长平台,鼓励他们在平凡的岗位建功立业。今年,公司多名党外知识分子、回国留学生以及少数民族人员等统战人士以建党百年为契机,积极靠拢党组织,加入到学党史知党情行列,参加了“攻坚杯”演讲比赛、“建设之声”百年百人读党史等活动。

公司所属各单位也纷纷强化学习,采取措施,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对统战工作意义的认识,积极为统战人士搭建平台,及时把统战政策落到实处,巩固和发展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江苏管道公司党支部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把做好统战工作当作党支部贯彻党的基本政治制度,凝聚力量,促进工作,共创和谐的重要工作职责,将统战工作纳入党建工作主要议题,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在组织的关怀和感召下,江苏管道公司党外知识分子纷纷向党组织靠拢,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工作,同公司全体员工共同努力,成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使命的一支重要的依靠力量。

华北管道公司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归国留学人员、青年员工、党外知识分子等统战人士“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号召他们奔赴一线,发挥岗位价值。在实践中,先后涌现出刘少博、岳小杰、孙强这样能挑“大梁”的青年员工,巾帼不让须眉的财务部“半边天”团队和“三八”业务能手,他们在平凡中铸就伟大,在项目建设中书写青春故事,公司的发展离不开每一名统战人士的默默奉献。

福建管道公司在落实统战工作部署中,带领统战人士深入学习集团公司、建设项目管理分公司会议精神,特别是集团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上明确“坚决打好五大攻坚战”目标任务、安全生产“三湾改编”工作要求,使统战人士统一认识,提高境界,加深了对管网高质量发展的理解和认同。公司抓住工程建设黄金期给他们创造机会,压实担子,团结和鼓励领统战人士与项目人员一起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推动项目加速度,促进公司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铭记初心投身管网

深圳LNG项目部王若凡是一名党外知识分子,他从刚入职的实习生到管理接收站的运行监督,再到接收站技术主管,最后一步步成长为技术部副经理,是LNG事业给予了他广阔的舞台,让他可以酣畅淋漓地追逐梦想、发挥所长、塑造自我。在工程建设中,他勇于担当,不断奋进,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在工艺专业上,经过全方位审核控制图,提出136项优化建议,促使整体工艺设计更加安全合理;在设备专业上,他对接收站整体配置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重点优化,节省了项目投资;在自控专业上,他深入开展再冷凝器课题研究,解决了该设备存在的技术缺陷;在工程建设上,他组织研究储罐深基坑技术优化,合理减少基坑下挖深度、优化支护结构形式,为项目节约数千万投资。王若凡说,LNG项目就是一项属于他的非凡事业,他要投身其中,去践行初心和使命。

有着少数民族身份的闵投(福建)管道公司陈实,在工作中时刻感受到党组织给予的关心,受项目部党员“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难”的精气神感染,在实践建设项目管理分公司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转变作风大提升、深入一线大走访、担当实干大攻坚”四大活动中,他以新思想、新面貌、新姿态投身到岗位工作中,时刻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但像身边先进党员一样冲锋在前、吃苦奉献,还自觉向党组织靠拢,正式递交入党申请书。在35岁生日之际,他提笔写了一首词《江城子》,勉励自己不断进步:转职之际忆犹长,逢岁增,而立央。湄洲湾内,六罐擎苍黄。历尽芳华十二载,心无悔,发已伤。投身国网写新章,初心记,使命当!互联互通,会战攻坚忙。海西管网形已俱,待贯通,惠八方。

真情助力工程建设

一年来,建设项目管理分公司加强统战工作管理,加大对统战人士的关怀和指导,团结和任用各级单位爱党知识分子、少数民族人员等,促进他们逐步成长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真情助力国家管网工程建设的一支重要的力量。

江苏管道公司根据党外知识分子总体素质较好,积极上进的基本情况,鼓励他们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工作,同全体员工共同创造佳绩。经过宣传和关注,统战人士也深刻认识到,唯有将个人职业规划融入到管网事业,融入到江苏管道的建设中去,才能在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个人价值。工程管理部、质量安全环保部2位少数民族员工坚守一线,加班加点。计划人事部、合同采办部负责人均为党外成员,但他们不断学习、刻苦钻研,完善提高知识储备和业务水平,在项目建设中,处处走在前,干在先,和身的党员一样发挥典型模范作用。正是有着这样一支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团队,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统战人士投身项目管理,真情助力工程建设,江苏管道公司2020年度评选的2名先进个人及1名三八红旗手均为党外人士。

海西管网二期工程漳州-龙岩段是国家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工程,是福建管道公司今年试运投产的项目之一。该线主要地段所在的龙岩市是海峡西岸经济区、全国革命老区、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存在施工地质条件复杂、外协难度大、管线试压水源缺乏等难题,项目组人员面对重重困难,敢于“亮剑”,统战人士在管网项目组党支部的号召下,参加互联互通攻坚队,由施工经理沈晓敏的带领,放弃工休,不分昼夜投入一线现场,攻坚队敢于冲锋,集中火力,各个击破,顺利攻克了云平高速迁改用地、2号阀室征地、试压水源等影响工程进展的难点问题;漳州LNG外输管道工程核准时前置要件拿不下来,前期工作组统战人士冯东、林永等分头奔波在当地市县两级发改委、4个乡镇、4个自然村以及沿线规划建设管理站、自然资源局、林业局和文旅局等部门征求意见,驱车数千公里,共取得盖章924个,终于办齐了1个站场和3个阀室永久用地的选址意见书和用地预审等核准前置要件,为项目按期核准创造了条件。

深圳LNG项目部也有这样的鲜活事例。在日本读研的汪子涵毕业回国后正赶上深圳LNG液化天然气项目启动,在加入项目经理部后,发现位于深圳东部大鹏新区官湖村海域的项目用地迟迟谈不下来,在党组织的感召下,汪子涵面对困难没有退缩,积极加入项目协调小组,当上了谈判员,和同事们一次次进到小村庄,与村民唠家常,谈协议。几年下来,汪子涵他们与村民有记录沟通300余次,双方文字材料往来百余份,召开大大小小协调会、座谈会30余次,经历了大鹏新区政府及街道、村委几次调整换届,但汪子涵始终坚持不妥协不放弃,终于以耐心、恒心和爱心感动了各级政府,获得确认审批,成功签订了赔补偿协议。

团结就是力量。建设项目管理分公司在统战工作中立足团结同心,务求实效,围绕中心任务,服务大局,促进稳定和谐,推动统战工作越走越好。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