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钢石钢赵英华:客户的诉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2021-09-09 14:26: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15日上午,河钢石钢技术中心用户所售后服务工程师赵英华再次拨通山东某客户采购经理的电话:“马经理,新到钢材入库了吗?改进后的包装是否符合贵公司的需求?”

“赵工,真没有想到你们响应的速度这么快。这次包装使用效果很好。”听到这个结果,赵英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该客户是山东省生产汽车零部件的龙头企业,与公司合作的订单都是银亮材。由于银亮材对产品表面质量要求较高,为了减少运输途中对钢材的磕碰,供客户的每一捆钢材,都是现场职工精心包装后发运的。

“董经理,你们的包装没问题,但是……”不久前,销售中心山东公司副经理董树峰,接到客户采购人员的电话诉求。原来,客户经过一段时间使用后,发现公司之前的产品包装不便于现场工人拆解,客户希望我公司能改变一下包装方式,进一步提高现场的作业效率。对此,董树峰将客户诉求反馈给负责山东公司售后服务的赵英华。

当前,公司的重点工作已由建设转移到以客户为中心工作上来,在推进新区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只有及时了解客户诉求精准服务,才能赢得更多的市场和客户。赵英华接到电话后,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方面的沟通协调。

该客户提出的钢材包装两端1.5米的距离只使用软包装的包装方式,并不在公司制定的《银亮材防锈、包装、标志内控标准》8类包装标准之中。看似做减法的包装方式,实则对包装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秉持“一切以客为中心”的原则,赵英华将客户诉求反馈给公司技术中心主管领导。技术中心采用一事一议的方式对客户新订单包装进行评估。很快,一套针对客户诉求的特殊包装方案确定下来。方案不仅在原来的包装环节上进行了细化优化,还在公司MES系统中加入新的功能,实现自动识别该客户的订单并进行提醒。

该客户对公司改进产品包装和服务非常满意,并提前下达了下个月300吨的订单计划。(高益芳 郭旭梅)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