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建工建筑装配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挂牌新三板

2021-09-07 22:5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30日,河北建工建筑装配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全国股转系统”,俗称“新三板”)正式挂牌,意味着建工装配股票将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开转让。证券简称:建工装配;股票代码:873607。

公司在成立之初就制定了公司上市战略计划,随着公司逐步投产运营,上市工作逐步落地。2020年5月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上市工作规划,规划在2021年申报新三板挂牌,公司上市工作由此正式拉开帷幕。公司董事会按照股东会会议精神积极部署,成立上市筹备办公室,并于当年9月开创性地组织了中介机构招标,组建公司上市挂牌团队。

针对公司以2019、2020两个年度为报告期、2020年12月31日作为挂牌基准日的情况,中介机构迅速进场开展对公司的全面尽职调查。期间由公司上市办牵头,建立上市专项调度会议模式,公司董事会全程督办,公司董事长殷青伟全面剖析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难点、要点及卡脖子事项,严格按照中介机构关于股转系统的规定要求,部署各部门高效地完成了挂牌基准日前有关主体资格、历史沿革、治理机构、基建工程、业务技术、财务资产、经营管理等各个基础方面的整改工作。

2021年1月公司开始上市组卷申报工作。按照股转要求,公司从内部三会运作不规范、历史沿革无信息备案、经营范围重叠存在同业竞争、董监高任职资格审查、集团报告期行政处罚处理、集团所有控制企业财务报告及工商底档资料的核查、公司与集团的合法规范经营等各项难点方面组卷材料, 诸多工作需要协调对接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给公司上市带来了巨大阻碍。经公司挂牌团队多次商讨后,通过董事会建立与股东上市沟通机制,期间集团领导高度重视,数次开展专项会议调度公司上市工作。在集团领导、各部室、分公司和兄弟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装配公司力排阻碍、攻坚克难,按照上市时间计划如期于2021年4月完成了业务、财务、治理、合规等上市组卷材料的申报,4月29日向全国股转系统提交挂牌申请,并顺利取得受理通知书。

等待的过程中公司开始全面梳理上市组卷申报的底稿资料,准备应对接下来全国股转系统的反馈意见,并多次对标学习石家庄其它新三板挂牌公司挂牌成功的经验。5月中旬两次反馈意见陆续传达至公司,反馈意见有严格的报送时限要求,时间紧,任务重,公司再次进入刻不容缓的阶段。针对反馈意见,紧急召开多次上市整改会议,反馈问题逐个击破,对比同期挂牌企业,公司在极短时间内完成了两次反馈意见的回复文件,于2021年7月5日顺利报送股转系统。

2021年7月23日,公司收到全国股转系统出具的同意公司挂牌的函。8月争分夺秒地编制挂牌公司半年报、完成股份初始登记,终于迎来公司的正式挂牌日:2021年8月30日。

建工装配历时不到一年完成了新三板挂牌。作为国有控股企业,公司对比同地域一般民营、同类企业性质的挂牌公司,挂牌难度、规模、监管力度都要大很多,但筹备时间大大缩短。取得如此成就离不开公司全体人员打赢上市攻坚战的决心,离不开集团系统、裕盈恒股东的鼎力支持。

“建工装配(NEEQ : 873607)”成功挂牌是建工装配历史发展过程中的重要转折点,标志着公司发展正迈向崭新的广阔平台,公司将充分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在战略规划、发展布局、技术研发、市场开拓等方面实现全面、快速的创新和提升,严格按照挂牌公司标准规范治理,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打造行业标杆,不断实现新的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