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港口集团流机公司完成首次大规模出口“大件”接卸任务

2021-09-06 13: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29日晚,流机公司一辆吊车正在己F4场地精准完成起升、降落等各种动作,随着最后一件货物落地,139件液压端头支架接卸任务完成。这是流机公司承担的一次最大规模“大件”货物卸车任务。

这批液压端头支架单件重量在62吨以上,最重达到74吨。受当前疫情等因素影响,这批“大件”只能经杂货港口装船出口至澳大利亚。8月25日,流机公司与货代公司合作,承揽到此项业务。由于货物数量多、体积大、质量重且形状不规则,对接卸作业要求高,流机公司与杂货公司、船方加强沟通,科学制定场地调度计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安排专人消杀进港设备,业务、设备、安全等部门专题研究,探讨确认作业工艺及流程,确保生产作业质量、效率与安全。

“其他港口采用350吨吊车进行吊卸作业,12小时内能够完成40件,流机公司受设备限制,只能发挥车辆横向调动优势,将一辆220吨吊车由东港调到西港参加作业。我们将大班变为三班作业,对司机进行专门培训,作业中采取携带配重短距离行走,尽可能压缩挪车时间,创下10小时完成40件接卸量记录。”流机公司生产业务部部长肖树辉说。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