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舆论报道

秦港股份船舶公司战“役”涛声紧 扬帆稳驾船

2021-09-06 17:2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秦港船舶公司党委本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保港口用船”的“双到位”原则,坚决执行上级要求和集团工作部署,激励党员职工奋勇担当,共克时艰,保障生产平稳运行。

强化党委政治引领,决策“中枢”坚强有力

政治立场坚定。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上级党委决策部署,采取视频、电话会议等形式及时传达上级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示精神,制定公司相关举措,消除职工恐慌情绪,确保职工队伍思想稳定。

决策迅速有力。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牵头相关工作,下设宣传信息、综合、物资保障、生产保障等四个工作组,明确责任分工,及时展开防控工作。

落实抓早抓小。各部室、队、船根据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体部署和各工作组的具体要求,对本部门的人员外出、健情况进行彻底摸排,重点对有无中高风险地区返秦人员、职工身体状况等情况进行筛查,各部门紧盯职工健康状况,发现异常及时处理。

党、政、群、团同频共振,科学抗疫有条不紊

领导靠前指挥。疫情防控阶段,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每天坚持值班带班,定期召开视频电话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职工疫情期间的关心帮扶、防疫期间安全生产等重要工作。

党政密切配合。公司党委时刻把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落实疫情防控党政同责。公司党委除向集团申请防疫物资外,还通过不同渠道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液、点温器等防疫用品,确保各部门物资配发到位,职工能够安心工作。

群团主动作为。工会组织开展“女工厨艺秀”“读书学习分享”“贤内助评选”等活动,舒缓职工和家属的心理压力。团总支依托互联网在青年中开展了抗疫作品征集,组织了“抗疫情 保生产”青年防疫活动和“光影瞬间 印象船舶”随手拍等特色活动,关爱职工生产生活。

管好自己的人,醒脑暖心慎行

典型宣传为先。公司党委发挥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优势,结合运用新媒体和传统传播手段,通过发布微信、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广泛传播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公司疫情防控先进典型,营造出人人参与疫情防控,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

法制教育引领。公司党委坚持法制教育与疫情防控相结合,按照上级要求,围绕有关妨碍公务、危害公共安全以及隐瞒、缓报、谎报疫情,或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等违法行为进行普法宣传。要求党员、职工不得在自媒体平台发布、转发没有官方证实的疫情消息,始终要与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

温暖关爱随行。公司工会为全体职工统一购买发放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和维生素;将防疫物资、蔬菜食品、药品送到了外派职工手中,让职工们感受到企业的关怀与温暖。对于因工作需要隔离的职工,安排专人做好各项保障工作,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对职工情绪进行安抚,上下同心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抗疫歌曲提士气。公司党委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党员将网络流行歌曲重新改写填词,以公司做好疫情宣传和后勤保障工作,党员、职工坚守岗位对抗疫情为背景,创作歌曲《风浪中的坚守》,并组织青年职工制作成视频,提振了职工士气,使大家坚定抗疫信心和决心。(王栋材  杨海峰)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