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舆论报道

秦港股份一公司党委“四位一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9-04 10:24: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一公司党委坚持规定动作不放松,自选动作有特色,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位一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的活力与激情转化为奋斗全年目标任务的智慧和力量。

方式灵活学党史。一公司党委采用“领导干部带头学、集中研讨交流学、个人自主创新学、主题党日重点学、现场教学实践学、网络平台灵活学”的“六学”模式,开展专题读书班、专题党课和专题宣讲等活动,依托“书香公司”平台,打造“忆峥嵘岁月 诵建党百年”读书分享会、“党员诵党史”等品牌活动。截至目前,组织中心组(扩大)学习12次,专题研讨5次,专题党日活动3次,专题党课4次,利用内部网站和“秦港一公司”公众微信号平台发布学习材料66期。灵活多样的学习教育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职工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自觉学、深入学的氛围愈加浓厚。

常研常得悟思想。一公司党委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组织重温西柏坡精神现场教学、“重温经典 铭记党恩”红色影片进支部等主题活动,使党员干部在现场学习中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以及座谈会、交流会、班组会等形式,发挥微信群等网络平台优势,扎实推进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交流研讨,适时开展学习心得交流活动;坚持以考促学,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平台,广泛开展“学党史 践初心”等线上线下答题活动;成立重点课题小组,认真总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调查研究,形成理论成果。

服务职工办实事。一公司党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走、访、做”为契机,深入基层班组、广泛听取意见,生产一线工种统一、畅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等意见得到有效解决。组织党员志愿者200余人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次,进行东干路护栏除锈刷漆、车台区域环境清理、107泊位海面垃圾清捞等一系列环境治理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环境容貌。此外,运行保障部志愿服务队深入东盛世家社区,为社区居民义务维修小家电,广泛宣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

推动工作开新局。一公司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突出真抓实干,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保安全、防疫情、促生产、抓改革。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一公司严格抓好周边企业安全责任界定和隐患问题整改、相关方安全管理等重点工作,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职工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强化“您有事 我来办”贴心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赢得货主客户信任。(杨虹 刘扬)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