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河钢石钢技术中心:全方位技术服务,解客户“燃眉之急”

2021-08-30 09: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17日下午,刚回到石家庄正在接受核酸检测的河钢石钢技术中心品质部一级业务主管王绍丹接到杭州某客户的反馈电话,向他通报几天前河钢石钢技术人员全方位服务的成果:按照河钢石钢专家的建议改进热处理工艺正火后,某钢种的晶粒度均大于5级,最好的已经达到了8级。通过电话,客户再次表达了对公司技术人员真诚的感谢。

该客户是杭州一家知名的锻造企业,同时也是公司重要客户之一,其主要产品有船用齿轮箱、工程机械变速箱、重型汽车变速箱。正是因为看到了客户的重要性,公司全方位支援团队成员王绍丹把他这次克服疫情、“逆行”走访的第一站放到了这家客户。

8月10日,王绍丹和河钢石钢销售中心轴承钢公司副总经理张志峰一同拜访了客户,详细介绍了公司新区先进的生产工艺和生产装备,进一步加深了客户对公司的了解。期间,客户的一名技术人员在得知他们来自河钢石钢后,立即走到王绍丹面前“求助”说:“王工,这些原料热处理后的晶粒为什么会这么粗大?”客户的问题来自他们研发的一个新项目,这个项目对客户十分重要,正火晶粒粗大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将直接影响客户后续项目推进。这个问题也就成为客户的“燃眉之急”。

“客户的问题就是我们的问题!我们想请一位专家来帮忙,这是他的‘强项’!”面对“超纲”的技术难题,王绍丹想到求助他的“亲友团”———正在江浙地区服务客户的技术中心用户技术研究所工程师张国涛。当天下午,张志峰和王绍丹就联系上了张国涛,并简单介绍了客户的困惑。

在公司技术中心职工的心里,“支持营销工作、急客户之所急”从来都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大家实实在在的行动。一忙完手头工作,张国涛就连夜赶往杭州,第二天一早儿,他们仨就一同出现在客户的生产现场。

“真是专业人做专业事啊,河钢石钢工程师们给做出的分析原因和改进措施让我们都很信服!”张国涛他们给出了两种热处理工艺让客户试验,仅仅半天的时间,就让客户的技术人员从一筹莫展变成了豁然开朗。在张国涛他们的指导下,相关热处理改进措施得以逐步实施。

从那时起,王绍丹悄悄地发现,支援销售、技术营销、服务客户……随着公司“以客户为中心”理念不断地落实到位,无论走到哪里,河钢石钢营销人员和技术人员会成为最受客户欢迎的人。(赵海燕)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