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河钢承钢增材制造产品首次直供国家科研项目

2021-08-26 14:1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15日,河钢承钢增材制造服务示范中心获得中科院过程研究所产品试用反馈:在河钢承钢定制精密零件已经用于国家科研计划项目,完全达到设计功效。该产品系河钢承钢增材制造产品首次直供中科院国家科研计划项目,进一步拓展了增材制造的应用领域。

7月份,河钢承钢接到中科院过程研究所自主研发零件定制要约,按设计模型制造一个自主研发的316不锈钢材质的曝气搅拌桨,用于项目研究。河钢承钢开展EVI服务,了解产品应用环境及内部孔径具体参数要求,制定产品定制方案。制造过程中,由于该零件叶片与通气孔间隙较小,在打磨和去支撑过程中,需要谨慎精细操作,河钢承钢材料工程师反复优化操作方案,加强操作精度控制,确保了产品一次成型,且表面质量达到客户要求。据悉,目前双方已经初步达成长期合作意向,未来河钢承钢增材制造产品将广泛应用于中科院科研项目,为国家技术创新提供产品支撑。(田海霞 张娜)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