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冬病夏治”护航新供暖季

2021-08-25 10: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进入8月份以来,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紧紧抓住夏秋停暖有利时机,进一步开展“冬病夏治”工作,通过加强设备治理、打造精品检修项目,不断提高设备健康水平,为新一轮采暖季保驾护航。

广调研,认真梳理促整改。该公司对上采暖季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并邀请石家庄市供热事务中心和市内四区供热办负责人开展“冬病夏治”工作座谈,就管网改造、“串改并”、热费收取等用户关心的项目广泛征求意见。多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实践活动,深入社区问计问策,面对面了解市民用热问题,千方百计摸准供热“症结”。

抓进度,有序推动显担当。在梳理总结问题的同时,该公司精心编制“冬病夏治”工作方案,细化检修、“两改”、问题小区改造项目,明确完成时间,规定责任人和任务目标,确保项目整改和落实可控在控。

解难题,持续攻关提质量。针对问题集中、矛盾突出的重点小区、老旧小区,该公司按照“一区一策”的原则制定整改方案。在“四化”引领下,聚焦破解难题。“生产精细化”,根据专业和区域细化工作量实现精准消缺,解决供热顽疾;“管理精益化”,打造以换热站为最小管理单元的管控模式,夯实基础管理,优化班组标准化建设;“设备智能化”,加大二次网节能改造力度和自动控制、信息化的应用;“服务贴心化”,面对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服务标准,进行老旧小区不达标及用户私接乱改摸排,建立专门台账,持续改进。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