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河钢宣钢“三箭齐发”筑牢“防火墙”为产线护航

2021-08-25 18: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钢宣钢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通过监督检查、应急演练,夯实安全基础,筑牢“防火墙”。

该公司充分利用安全例会、班前(后)会、安全宣誓等形式组织职工认真学习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开办安全“微课堂”,通过讲事故案例、讲身边安全事,让全员时刻绷紧安全弦,不断增强职工自我防范意识;开展有限空间专项整治工作,对有限空间存在风险进行辨识,完善制度、台账,落实现场标识、作业管控等各项措施。同时安全管理人员深入作业现场监督监查,对标牌设置、安全设施配置等进行全方位隐患排查,列出整改清单,安排专人跟踪落实,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针对生产实际,及时组织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全面检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用性,有力提升了各级应急管理人员的实战能力,强化各类事故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为保障在线生产稳定、高效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薛彦娜)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