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舆论报道

秦港股份公司办公室党支部: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方法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2021-08-12 14:1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秦港股份公司办公室党支部紧密围绕企业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内容,立足全局,探索基层党组织工作新方法,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取得初步成效。

紧抓理论学习,提升人员政治素养。秦港股份办公室党支部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采取组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学习党的重要制度,提高办公室人员理论政策水平、知识储备。同时还注重学以致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信仰信念、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指导实践的自觉性。

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党组织凝聚力。秦港股份办公室党支部紧紧围绕“提升队伍素质、增强凝聚力”这一目标,在日常工作中,着力提高辅助决策、统筹协调、督办落实、促进和谐等“四项能力”,树立理论联系实际、爱岗敬业、严谨细致、雷厉风行、清正廉洁等“五项作风”,不断提升部门队伍凝聚力和执行力。高度重视企业办公室系统建设,举办管理者核心素质提升培训班,有效提升本系统整体业务水平。

突出工作实绩,打造服务型党组织。秦港股份公司办公室党支部按照“出思路、创精品”的要求,主动服务企业中心工作,加大督办工作力度,全面总结以往检查揭示问题整改情况,在日常工作中增加督办事项清单,提升股份公司工作质量;着力在拟文“高、深、新、精”上下功夫,增强以文辅政的能力,上报信息被国办、省办及市委市政府内刊采用,有力提升了秦港股份公司在国家内参系统中的影响力。明确“三重一大”决策内容、形式、程序及要求,及时将“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纳入公司党委工作规则,增强对“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的实效性,有效防范决策风险;巩固党委会前置参与决策作用,及时将党建工作要求纳入公司章程,进一步明确了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乔飞)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