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再添两个公司级“精品工程”

2021-08-09 13: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0日、21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51121工作面、25307运料巷分别通过公司“精品工程”验收,该矿持续高标准推进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再结硕果。

该矿积极克服51121工作面过2条老巷、多条断层、涌水量较大导致的运输巷沿空留巷地段底鼓严重、巷道断面变形严重等不利条件,在确保工作面稳产高产的情况下,综采三队积极对照精品工程验收标准,认真查找不足,细化分解任务目标,定措施、定责任、全面推进精品工程创建。他们对工作面区域内所有设备、安全设施进行了刷漆亮化,运输沿线道木使用特制铁牌编号管理;各部按钮、信号、风管、水管、排水泵悬挂正确使用标识牌,标明相关参数及用途;采取将排水槽铺设到两巷放顶采空区,将水直接引到排水槽排到泵窝处,使得工作面干净整洁; 采取每个支架在电液控闭锁板上张贴安全操作注意事项和安全警示标语,有效提升了干部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

在25307运料巷掘进期间,该矿掘进预备队在保持高效进尺的同时,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他们积极对标“精品工程”验收标准,从巷道工程质量、轨道铺设、电缆吊挂、管路敷设、胶带输送机、运输安全设施、绞车安设、通风设施等专业,明确责任人,分阶段制定详细的目标,有计划提升工程质量水平。作业过程中,他们严格执行上尺、上线、上测量工具,靠数据施工,用事实说话,做到风水管路干净整洁、电缆钩悬挂整齐、皮带纵梁管双线平直、LED节能吊灯点点成线、安全警示标语句句入心,实现了作业现场过程、动态全部达标。(王宇翔)

责任编辑:郭子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