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三分公司2021年迎新工作完美收官

2021-08-05 17:0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国资委-详细页监管企业

8月3日,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三分公司14名新职工被分配到项目部后全部签订“师徒协议”,分公司完成迎接新职工的最后一个环节,标志着2021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自7月25日新职工到分公司以来,为帮助职场新人快速融入集体,增强他们对企业的认同和归属感,分公司通过集体座谈、集中培训和现场观摩等方式,帮助他们尽快完成角色转换,走好职场第一步,为后续到一线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周密安排温暖人心

分公司领导班子对新职工报道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就迎新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分公司将关心、关爱落到实处,为新职工提前准备好各类生活用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职工创造舒适的环境,尽最大努力消除他们面对新环境的焦虑与不安,使他们能感受到企业的温暖,增强幸福感和归属感,从而更快地融入到分公司这个大家庭中。人力资源科组织了新职工座谈会,新职工在会上畅所欲言,进行自我介绍,人力资源科科长分享了自己从新职工一步步成长为负责人的成长经历与所学所感,并耐心回答新职工每一个问题,从岗位分配到职场晋升,从薪酬待遇到文体活动,为大家答疑解惑,并希望他们珍惜机会,将个人进步融入公司发展。

岗前培训提振信心

为了促进新职工了解企业文化,掌握工作岗位的基础技能,尽快完成从学生到职工的角色转变,各职能科室组织新职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由人力资源科统一组织,各科室共同参与,将党政思想、企业文化、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精品工程、岗位职责、福利待遇等内容对新职工进行了详细讲解,力争为新职工上好入职前的“第一堂课”。通过培训,新职工对公司的管理制度、企业文化等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自己的工作也有了初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学习岗位知识,不断提升自己,为分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实地观摩感悟初心

7月26日,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刘志刚带领新职工到河北中烟项目进行了实地观摩,让他们零距离接触施工现场,感受热火朝天的工地生活。新职工们兴致勃勃,依次从门卫手中接过安全帽,认真学习安全帽的规范佩戴方法,整齐列队进入施工现场。项目经理助理郝刘帅带大家参观了安全体验区和质量样板展示区,专业智能眼镜的远程实时监管和人脸自动识别,让大家兴奋不已,好几个人轮流拿起眼镜试戴。在郝刘帅的带领及解说下,新职工对项目施工现场有了大致的了解,同时对即将开始的职业生涯有了直观的感受。参观完现场后,大家来到项目会议室。刘志刚与新职工进行了座谈,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第二,埋头实干,积累经验;第三,提高工作主动性,多学、多问,早日成为栋梁之材。

导师带徒勠力同心

新职工分配到项目后,河北中烟、唐山中储粮、山东安丘等项目部第一时间部署“导师带徒”工作,结合新职工实际情况和项目实际,合理分配工作岗位,并为每一位新职工分配一名帮带师傅,举行“导师带徒”签订仪式。导师将通过“传、帮、带”的方式,把自己的业务知识和工作经验悉心传授给徒弟,在工作和生活中帮助和锻炼新职工。作为徒弟,新职工李彬说:“能来到中烟项目是一个自我磨砺和成长的好机会,我一定尽快适应这里的生活,认真学习,尽快熟悉业务,提升工作能力,为分公司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尚丽霞)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