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资

河钢宣钢物流公司持之以恒做好职工安全教育工作

2021-07-31 13:4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日常安全培训中,河钢宣钢物流公司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安全日活动时间,编发预防人身伤害事故学习手册,组织岗位职工认真学习,举一反三,实现警钟长鸣。

该公司安全管理科精心编发各工种预防人身伤害事故手册学习材料,下发到作业班组、岗位,组织职工进行学习、讨论,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职工,更具有说服力和可信度。车务一区利用班组活动时间,逐条解读学习材料,并用自己亲历的案例分析导致事故的直接原因、间接原因、防范措施等,提示、提醒职工在作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操作要领等,不仅告诉了职工“不能干什么”,而且告诉职工“为什么不能干”,“怎么干才是最正确、最安全的”。结合事故案例,剖析、讨论有关内容,达到常温常新、温故知新的目的,使职工汲取事故教训,警钟长鸣,做到事故“四不放过”。(李红梅)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