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资

“最佳”标准呵护智能生产

2021-07-31 13:4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3日,梁泽新走进河钢宣钢二钢轧厂150T炉区电气设备控制室,丝丝凉意袭来,满头大汗瞬间消失地无影踪。

该厂以“干就干到最好”为标准,聚焦智能生产关键,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提高创效水平。暑期,生产现场进入烘烤模式,高温造成智能生产指令发出后,数据传输精准性差、延时率高,给智能生产带来影响。为此,该厂结合实际创建“岗位工+维检工”的双检模式,岗位工利用温度传感器传输功能,24小时查看主控室电脑控制画面,全天候监控生产现场的温度变化和升降趋势,维检工建立空调维修的绿色通道,发现隐患及时处理,降低环境温度,满足工作需求。

该厂计控作业区技术员梁泽新负责150T炉区的电气设备维护,他每天紧盯测量仪表的精准性,检查电气柜工作环境,核对工艺参数,迎接“烘烤模式”给智能生产带来的挑战。

“智能生产的电气柜特别金贵,对环境温度要求很高,超过标准温度就会对智能生产造成影响。”连铸机俗称“火焰山”,高温钢水散发着大量热量,此时,汗水已经湿透工装,梁泽新毫无察觉,依然在精细检查连铸机的电搅控制系统,测温度、查电流……还真发现了新问题。

“电气柜顶部风机轴承温度高,持续下去会影响连铸机电搅装置的精准控制,对SWRH82B钢水质量造成影响。”想到这里,他立即组织维修人员进行联合作战,20分钟后,风机更换完成。效果好不好?三十分钟后,当梁泽新再次测量电气柜的温度,从56摄氏度恢复到49摄氏度,连铸机电搅达到最佳运行状态。“只有及时发现隐患,快速处理,才能确保智能生产达到最优。”梁泽新自信地表示。 (李鸿)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