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国控资管成功组织26家破产企业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2021-07-27 14:2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齐琪)7月19日至7月20日,河北国控集中申报的26家劣势企业(含省国资委委托承办的省汽车集团所属11家劣势企业)破产清算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在石家庄顺利召开。会议由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组成合议庭主持。破产企业债权人、职工代表、审计机构、破产管理人成员等共计90人次参加会议。河北国控资管作为企业破产管理人成员具体承办组织本次会议。

此次债权人会议的一大亮点是成功探索实践了劣势企业破产案件“集中受理、分类召开、合并审理、简化流程、保障权利”的新型债权人会议模式。鉴于26家破产企业的共性特征是已停产停业多年,多数企业无资产、无业务、无在职人员,管理人按照集中指定方式确定,审理工作由同一合议庭担任。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与破产管理人一道研究探索简化审判方式,集中组织分类召开了26家破产清算案件的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会议现场秩序良好、有条不紊,实践证明,新型债权人会议模式既保证了案件审理程序的公开透明、保障了债权人的各项法定权利,又大幅缩短了会议时间,提升了会议效率。

河北国控资管是河北省国资委批准、河北国控设立的专司承接集中统一监管改革、省属国有劣势企业破产清算、托管企业遗留问题破解和风险防控等重大任务的功能平台。几年来,河北国控资管在劣势企业出清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与法院、金融机构等外部机构建立了有效的协调联动机制,在劣势企业出清业务上形成了核心竞争力。河北国控资管首次作为法院指定的企业破产管理人,参与部分劣势企业清算及破产管理工作,在石家庄中院的指挥和监督下,克服重重困难,扎实进行破产企业资产及债务接管、清理、登记、核算等工作。截至会议召开前,整理证照176本,印章259枚、文书资料上千份,完成了企业债权申报与审查、形成了本次会议的各项报告和方案,为会议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成功组织26家企业的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并作为破产管理人成员参与相关破产工作,标志着河北国控资管在服务国资国企改革、开展市场化业务方面取得了新的阶段性成果。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