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资

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措施再升级 夯实生产建设“安全基”

2021-07-24 17:2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当前正值雨季汛期,安全生产形势严峻,这更加要求我们要扎实做好防汛、‘两外’施工管理和环保工作,为全面启动‘百日攻坚’提供安全保障。”7月21日,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利用早调会认真学习《关于切实加强电力工程建设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进一步细化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夯实生产建设“安全基”。

强化安全不放松,筑牢汛期“防护堤”。针对近期强降雨过程,该公司按照“防大汛、保安全”的原则,进一步强化应急反应,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细化防汛度汛措施,备齐应急物资,密切跟踪天气预报预警,加强巡视巡查,遇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确保人身安全,减少财产损失。

加强两外施工管理,绷紧生产“安全绳”。针对供热施工作业现场分散、外委施工任务重等特点,该公司加强“两外”人员队伍的全过程安全管理,进一步明确管理主体和责任,对其安全管理、工作质量加强过程监督和质量监督;强化安全风险管控,组织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治理,重点排查高空作业、施工用电、围挡、扬尘、危爆品等方面风险隐患,完善外委工程组织措施、技术措施和安全环保措施,坚持立查立改,闭环管理,确保安全稳定。

该公司表示,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河北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以全面启动“百日攻坚”为契机,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刘英伟)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