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石钢:努力提高综合管理水平 大力加强废钢接卸能力

2021-07-23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期,河钢石钢信息物流中心废钢物流科多举措提高综合管理水平,加强废钢接卸能力。6月份,废钢物流科白天日均接卸废钢6000吨,最高日接卸达7394.11吨,创白天卸车历史新高。

“废钢管理需要与相关各部门充分沟通协作。”废钢物流科科长杜海乐每日提前与采购中心沟通来料计划,做到来料心中有数,提前安排卸车点,每日对异常车辆进行处理。“我们与原料厂、炼钢厂保持常态化沟通,千方百计寻找、开辟卸车点,消化滞留车辆。”他们还与废钢专家组沟通原料配比、保证生产供应。杜海乐带领大家每日深入现场,对各个问题点梳理总结强化管理。同时,进一步梳理废钢物流安全,制定厂区内无死角全流程监控废钢车辆方案。

“对进厂车辆,我们实行预约排队叫号,制作宣传牌、司机明白卡,让司机了解公司预约排队系统,实现了进厂车辆有序卸车,提高接卸效率。”此外,杜海乐还建议在炼钢厂的配料间料格里直卸大车,增加卸车点的同时还减少了内部搬倒的时间,提高接卸效率。经过各部门的通力协作最终实现所有直卸的料格,均能直卸大车。

“我们还制定了优质精料自卸车直入配料间的措施,自卸车、优质精料优先入厂的规则,加强了精料的装卸管理。”杜海乐说。为了加强接卸效率,他们不断地在摸索经验,制定改进措施。

在加强物流管理工作中,废钢物流科把物流调度和物流引导员的思想状态放在重要的位置上。废钢管理是一个“大家庭”,需要大家都参与进来,加强团队管理和建设,充分发挥职工的才能,鼓励大家主动担当,以实现自我提高。物流引导员作为废钢车辆指引的执行者,车辆指挥能力和经验也在不断提高。引导员每2小时在物流调度群内通报一次接卸现场情况,督促各个卸车点的接卸,与物流调度保持密切沟通,提高工作的效率,大力加强了废钢的接卸能力。

物流调度管理相较前段时间有较大进步,在数据统计、物流系统使用和调度车辆等方面均有较大提升。在现阶段,物流调度自主调度车辆的能力还有很大进步空间,即将到来的大批车辆到厂后合理地调配、异常车辆的处置,都需要提升。

为了减少因夜间卸车容易造成废钢质量控制不严格的问题,自5月15日实施毛料白天卸车100%,精料白天卸车70%的实施方案后,白天卸车能力逐步释放,最终实现废钢仅白天卸车的目标。“加强了各项物流管理措施后,6月份,废钢物流科白天日均接卸废钢6000吨,最高日接卸达7394.11吨,创下白天卸车历史新高。”不顾日益炎热的天气与艰苦的环境,杜海乐带领他的团队立足岗位,为公司的达产达效全力以赴。(徐志敏)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