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峰峰总医院:闻“汛”而动 全力保障雨季医疗安全

2021-07-22 17:4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贺建兵 亢新立)进入7月下旬,华北南部几天来连续下大雨和大暴雨,给雨季“三防”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7月21日下午,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副院长杨辉、陈秋生,副总师刘辉带领北院区安全办、总务科、设备科、保卫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冒着大雨对峰峰总医院北院区的安全防汛工作进行了全面排查。

排查的重点是院区内的排水、用电、房屋漏雨等情况。巡查中针对放疗室地处低洼处,雨水排流不畅的情况,现场责成总务科用沙袋加高围挡、在做好周围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打开排水井盖疏通积水。随后对药库、病区、制氧站、高压氧舱、配电室、发热门诊、检验科等重点部位进行了详细的排查。每到一处,对发现的问题都明确处理部门,落实责任,限期整改。

排查后,副院长杨辉对雨季 “三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总值班人员夜间要对重点岗位巡查到位;二是有关部门要做好对院内低洼处的疏排水工作;三是总务科要安排专人对漏雨部位进行防护、并对室内漏雨部位的电源线路立即整改,确保雨季医疗工作正常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