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舆论报道

国家税务总局南宫市税务局“四个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22 17:2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南宫市税务局以“四个结合”为抓手,积极推进,争创亮点,助推各项税收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将学党史与抗疫情相结合,筑牢生命防线

一是组织党员先锋队伍。南宫突发疫情后,第一时间组织96名党员干部成立党员突击队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需求,持续组织党员干部承接各项疫情防控任务,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二是组建党的临时支部。在2个隔离点和6个网格分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驻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日常监督,确保驻点防疫期间的各项组织生活正常开展。三是凝聚党员先锋力量。通过在各执勤点悬挂党旗和邢税先锋旗、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激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士气,通过挖掘、选树、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的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3名抗疫一线党员荣获全市税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发挥党员干部先锋带动作用,制作疫情防控专题片《党旗下的战“疫”》,全面展示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的历程。

将学党史与促引领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

一是统筹部署全面学。以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为重点,整理党的政治理论、系统内重要文件精神等政治学习内容,按月制定发布学习计划和学习资料,组织开展好日常学习,持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二是投身防疫前线学。结合抗击疫情实际情况,组织党员干部在各分区驻点开展防疫工作的同时,深入学习党史知识及抗疫精神,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以强有力的政治学习推动防疫工作的有力开展。三是创新形式线上学。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需求,持续强化“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平台的应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利用钉钉发布各项学习资料,便于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开展学习。

将学党史与强基础相结合,提升党建质效。

一是支部建设持续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继续以高站位、高要求、高标准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确保政治学习、党日活动、工作记录、党费收缴、监督管理等日常党务工作规范有序,打造坚定的基层战斗堡垒。二是党务融合重点抓。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组织收入、风险应对、纳税服务、税收执法等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强化党建统领作用,发挥党员攻坚作用,争创党建与业务融合的示范点。三是争先创优持续抓。积极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加强文明争创和荣誉争取,强化与地方党委及有关部门的沟通汇报,争取工作指导和支持,一名同志荣获邢台市优秀共产党员,一名同志被共青团邢台市委授予“青春抗疫特别奖”,一名同志被共青团河北省委授予“冀青之星——青春抗疫特别奖”,该局团委被共青团邢台市委授予“邢台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将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服务发展大局

一是做好学习共建实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局打造了标准化的党史教育中心,在职工书屋充实了2000余册党史类学习书籍,截至目前向纳税人开放4次,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共建活动,税务干部在做好自身学习的同时积极向纳税人宣传党史知识。其中,该局职工书屋荣获邢台市模范职工书屋称号,开展的“践行赶考精神,做好时代答卷”主题活动被河北公共频道新闻栏目宣传报道,开展的“学习百年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活动被河北新闻网宣传报道,录制的“我来讲党史”系列音频被南宫发布微信公众号刊发。二是做好常态抗疫实事。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该局组织46名干部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继续对分包的6个网格分区进行防疫管控,共排查运转76名隔离人员,做好了社区居民的疫苗统计和接种工作,党员干部以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三是做好春风行动实事。打造了“1个智慧云体验中心+4个分流窗口+4个全职能分局+N个社会化智能网点”办税服务模式,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务干部在走访企业中解决政策咨询、纳税辅导等问题150个,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向为民服务转化,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纳税服务。(陈萍)

责任编辑:郭子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