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舆论报道

秦港股份公司办公室:解放思想 务实创新 全力打造服务型党组织

2021-07-22 16:2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秦港股份公司办公室解放思想,务实创新,牢固树立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思想,全力打造服务型基层党组织,有效提升部门服务能力。

强化责任意识,锻造坚强疫情防控前哨站。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秦港股份办公室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党组织重大政治任务,发挥防控“前哨”作用,保障企业防疫工作有效落实,安排全体党员从春节假期伊始就到岗值守,参与防疫文字材料起草、问题线索梳理、信息报送、会务组织、督导督办等工作,充分发挥了办公室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狠抓落实的作用,力求及时、精准反映企业内部防控疫情进展。

强化班子建设,推动党组织建设规范化。秦港股份办公室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着力打造党性强、素质好、作风正的班子队伍,营造成员间“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通力协作”的良好氛围。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党组织议事规则,修订多项支部制度,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服人,夯实管理“基石”。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时间,及时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和上级党委工作部署,安排党员自学《黑天鹅》《灰犀牛》等书籍,随时更新知识,拓宽眼界。加强作风建设,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分析问题根源,时刻提醒党员干部保持清正廉洁,克己奉公作风。通过打造坚强的基层党组织班子,秦港股份办公室逐步发展成为富有凝聚力和感召力的先进集体,连续三年获评为河北港口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为促进系统内部政令畅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强化能力建设,更好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秦港股份办公室党支部着力强化党员干部思政和业务能力,牢固树立服务观念和全局意识,协调各方面落实好企业决策部署,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制定了详细学习计划,引导党员干部应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有效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觉悟和明辨是非的能力。在业务能力建设方面,秦港股份办公室要求党员干部要做到“四熟知、四会、三贴近”,狠抓贯彻落实,修订公司督办管理办法,优化网上督办系统,对督查的每项内容确定专人具体落实,有力助推企业改革发展。(乔飞)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