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新兴工程: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1-07-22 16:20: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19至20日,全国钢标委铸铁管分技术委员会在昆明召开会议,审定由新兴河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标准团队主导的,代表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制定的《球墨铸铁管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球墨铸铁管绿色工厂评价要求》两项行业标准及GB/T 34202—2017《球墨铸铁管、管件及附件 环氧涂层(重防腐)》国家标准英文版。通过与会21名铸铁管分委员会委员、专家审定,三项标准顺利通过。

《球墨铸铁管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标准规定了球墨铸铁管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的能源消耗限额等级、技术要求、统计范围和计算方法及节能措施。作为国内外首个球墨铸铁管能耗限额的标准,填补了该领域的空白,具有国际领先水平。标准的发布实施将有助于球墨铸铁管产业提升生产效率、降低能源消耗,为促进球墨铸铁管产业绿色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球墨铸铁管绿色工厂评价要求》规定了球墨铸铁管绿色工厂评价的基本原则、评价指标体系、评价要求、评价程序和报告。作为国内外首个球墨铸铁管绿色工厂评价的标准,填补了该领域的空白,具有国际领先水平。标准发布实施将有助于对球墨铸铁管产业在绿色发展、能源资源投入、环境排放等方面起到引导和推动作用。

GB/T 34202—2017《球墨铸铁管、管件及附件环氧涂层(重防腐)》国家标准英文版,是我国首个球墨铸铁管防腐涂层的英文版标准。标准根据国家发展战略方向,为一带一路沿线以及其他地区国际项目提供标准保障,将有助于重防腐涂层球墨铸铁管、管件产品走出国门,进一步提升中国铸管的国际影响力。

 做为铸管股份的核心技术企业,新兴河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始终把促进企业发展,推进行业进步做为己任,持续发挥创新引领作用,深耕标准制修订工作,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建立行业准则,推动行业向绿色环保方向健康发展。新时期,新兴工程技术团队将继续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全面强化科技支撑,为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进行业发展继续做出新的贡献。 (马怡原、王丽霞、马怡原)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